剧情大反转:世卫承认中国从未通报武汉疫情爆发(图)

发表:2020-07-03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25日,德国卫生部长詹斯·斯潘和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
2020年6月25日,德国卫生部长詹斯·斯潘和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华盛顿观察家报》报道,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人于6月中旬发布关于中共病毒大流行起源的中期报告,在报告中,得克萨斯州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得出的结论是:“尽管公开的报道与此相反,但中国从未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武汉疫情爆发。”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最新报道,麦考尔发现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周二悄悄更新了其“WHO响应COVID-19的时间表”。

“我很高兴看到世卫组织和中国共产党都阅读了我关于大流行病起源的中期报告,并最终向世界承认了真相:中共从未向世卫组织报告过病毒爆发,这违反了世卫组织的规则”,麦考尔在给华盛顿审查员的一份声明中说,“现在的问题是,中共是否会继续进行虚假宣传,继续声称他们警告了世界,或者他们是否会坦白承认这一点,并开始与世卫组织合作,来查清这一致命的大流行的真相。”

麦考尔在6月份的报告中说,当网络上有中文媒体报道非典型肺炎疫情后,世卫组织才发现疫情的爆发,世卫组织还于2019年的最后一天,发现了位于美国的“监测新兴疾病计划”开放源代码平台的一个帖子提到了有关疫情爆发的早期情报。

更新的时间表指出,世卫组织驻中国国家代表处从武汉市卫生委员会的网站上获取了有关武汉市病毒性肺炎病例的媒体声明,世卫组织从美国开放源代码平台获得的流行病情报也对此进行了确认。

此前,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试图淡化台湾称其向该组织提供了有关疫情的早期预警,并强调“第一份报告”来自据信疫情起源的武汉。

有证据表明,中国掩盖了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传播,举报者被禁声,医生被恐吓,中国误导了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封锁了外部卫生专家的进入。中国知道2019年末就发生了人际传播,但是1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推特上却写道:“中国当局尚未发现人际传播的明确证据。”

当谭德塞和世界卫生组织公开赞扬中国时,其内部记录显示,世卫组织领导人私下抱怨中国的不透明性。

据报道,4月,美国情报界认为中共对疫情轻描淡写,而中国继续误导世界。

许多新闻媒体报道,中国于12月31日直接向世卫组织通报了中共病毒的爆发,但世卫组织从未公开寻求更正这一说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6月下旬被问及麦考尔的报告时回答说:“这份所谓的报告……散布虚假信息,企图污蔑中国。”但是,当这位中国官员陈述了一个漫长的关于中国所谓回应疫情的时间表后,他没有提到中国在12月31日向世界卫生组织发出了武汉爆发疫情通告的说法。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6月份发表的这份报告长达50页。强调了中国的“没能准确的分享信息”和“压制试图向世界发出警告的声音”。共和党调查人员得出的结论是,在通知公众有疫情爆发的数周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知道有疫情开始大流行了。

据共和党调查人员说,世界卫生组织“让中共能够得意掩盖……同时还赞扬了中共对疫情的回应”,这份报告确信:“如果中共采取透明和负责任的行动,本来是可以防止COVID-19全球大流行的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