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共窃取美国商业秘密 中国教授被定罪(图)

发表:2020-06-28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中共窃取美国商业秘密中国教授被定罪
为中共窃取美国商业秘密,中国教授张浩被定罪。(图片来源:YURI GRIPA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8日讯】美国司法部星期五(6月26日)宣布,现年41岁的中国公民张浩被判犯有经济间谍罪、窃取商业秘密罪和共谋罪。这些罪行最长可判10-15年徒刑,每项罪名最高可分别判罚25万美元。

据《自由亚洲电台》援引国际媒体27日消息,美国联邦地区法官爱德华・达维拉(Edward J.Davila)裁定,张某为了中共政府的利益而窃取商业秘密。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庭审过程中提交的证据显示,从2010年至2015年,张某合谋并确实窃取了两家公司的商业秘密。这两家公司分别是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和新加坡,专注于半导体设计和处理的安华高科技(Avago),以及总部位于麻萨诸塞州沃本市的高性能模拟半导体的创新制造商Skyworks。

庭审过程中提交的证据还显示,张某窃取了与无线设备性能有关的商业秘密。

此前美媒报道说,张浩在南加州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回国后任天津大学教授。2015年5月16日,张浩从中国飞到美国洛杉矶入关时被警方逮捕。5月18日张浩在加州中区联邦法院出庭,之后被押至圣荷西(San Jose),案件被转至加州北区联邦法院审理。

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的助理部长约翰‧德莫斯(John C.Demers)对此案表示:“被告与天津大学密谋将包括他自己的雇主在内的两家美国公司的商业机密偷带到中国,为中共政府谋取利益。”“今天对所有指控的有罪判决,是追究一名窃取美国雇主商业机密、试图复制美国公司技术并取代其市场份额的个人责任的重要一步。司法部对起诉这些案件的承诺,应该对任何计划犯罪的人起到警示作用。”

负责调查此案的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special agent in charge)约翰・贝内特(John F.Bennett)说:“虽然这起案件说明了少数有动机的员工可以多么容易地合谋盗用知识产权,为中(共)国谋利。”

张浩的量刑听证会定于今年8月31日举行。

据悉,这是美方打击中共涉嫌窃取专利技术的行动之一,相关议题也成为近年来美中贸易战的争执点之一,但中共政府一贯否认涉及任何窃取美国技术的行为。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