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坝“挡万年一遇洪水”变“不能指望” 民间酸爆官媒(图)

发表:2020-06-22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峡大坝
中国民间感慨中共官方宣传的三峡大坝防汛信心由“固若金汤”变成“逐渐母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大陆媒体新闻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22日讯】中国近来多地暴雨成灾,特别是三峡大坝库区水位持续上涨,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米,这让溃坝疑虑再起。有网友翻出中共官媒对于三峡大坝品质以及防汛能力挂保证的相关报导,感慨三峡大坝防汛信心由“固若金汤”变成“逐渐母汤”。

央视财经节目21日报导,三峡大坝入库流量20日增加至每秒26500立方米,相比19日的每秒20500立方米,增加了每秒6000立方米,目前库区水位也接近147米,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米。

对此,有中国网友翻出中共官媒在2003年至2010年间,针对三峡大坝防洪能力的说词,痛批“还有哪个政权比中共更无耻?”

 

 

其中新华网2003年报导三峡大坝相关新闻时,曾以<三峡大坝固若金汤,可以抵挡万年一遇洪水>为标题,大力宣扬大坝质量完美,同时强调三峡大坝工程合格率100%。

时至2007年,新华网则以<三峡大坝今年起可防千年一遇洪水>为标题,引述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负责人的说法,强调三峡大坝“可防千年一遇洪水”。

但到2008年,新华网却改口以<三峡大坝可抵御百年一遇特大洪水>为标题发文,引述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的说法,指三峡大坝的建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可抵御百年一遇特大洪水”。

最夸张的是,到2010年,央视引述长江水利委蔡其华主任所言,强调“不能把全部的希望都寄讬在三峡大坝上”,这让中国网友也忍不住嘲讽,“三峡大坝越来越没用”、“这叫与时俱进,中国特色”。

针对三峡大坝防汛标准一变再变引发的争议,《人民日报》2010年曾引述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信中心副总工程师赵云发的说法辩称,三峡大坝防洪标准从没变过,大坝的“设计标准”可防千年一遇的洪水,“校核标准”是可防万年一遇的洪水,“下游河段安全”则是可防百年一遇洪水。

对此,许多网友吐槽说,“共产党的嘴,演电影的腿。”“敢筑防火墙就已经豁出去了。”“一个低智笑话。”“中国官方讲的话不是乘100倍就是除100倍,例如武汉肺炎死亡人数。”“

也有人感慨留言,“大坝是政府盖的,却要人民随时准备撤,问题是人为洪水来的及撤吗?这么多人命,希望中国政府别再继续害人害己。”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