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来源再向美国“甩锅” 比尔盖茨躺枪(图)

发表:2020-06-22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疫情来源再向美国“甩锅”比尔盖茨躺枪
中共操纵网络散布民族主义阴谋论,再次向外国“甩锅”,把比尔·盖茨也视为怀疑对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北京疫情再次爆发后,中共甩锅说法一日三变。先是让进口三文鱼背锅,随后出面“辟谣”;接着又鼓动社群媒体网站散布民族主义阴谋论,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躺着中枪。

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20日报导,北京爆发武汉肺炎疫情再起,中共政府不检讨自己防疫出现漏洞,反而鼓动社群媒体网站散布民族主义阴谋论,称北京疫情再起可能与美国共济会(Freemasonry)、挪威三文鱼、甚至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有关。

近日微博上一个被网民分享的帖子瞄准了美国富豪、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声称该病毒可能从微软共同创办的中国实验室流出的,该帖子已被删除。

报导说,虽然部分不实臆测已被社群媒体平台微博删除,但中国政府鼓吹的许多谣言,已扩散至真实世界,不仅冲击外国食品进口,也展现中国网络谣言日益增强的力量。

《金融时报》表示,中共严密控制民众的社交媒体,如果出现攻击政府或认为过于敏感的帖子,通常会被“秒删”。但是关于第二波疫情阴谋论的讨论,却可以一直停在社交媒体上。

荷兰莱顿亚洲中心主任施耐德(Florian Schneider)表示:“在中共官媒的报道推动下,中国民众的民族主义情绪和阴谋论激增。”

施耐德说,“党和国家已经设定好平台,操控公民在上面‘交流’,让他们从民族主义的视角来解释危机。”

《看中国》时评人士郑中原表示,中共在武汉疫情爆发后,一直试图转移视线,甩锅疫情来源,将自己打扮成受害者,以避免国际追责、索赔。

另有分析指出,中共操纵网络挑动国内民众的民族主义情绪,让他们对着外国撒气,同样是转移视线,逃避国内民众向其索要真相和追责。

北京最初说,第二波疫情的病毒是从进口三文鱼的砧板上检测到的。据陆媒报导,6月12日,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在排查中,在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现了40件环境阳性样本。当晚,新发地市场董事长张玉玺接受采访时称,“相关部门抽检时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

随后多位病毒学家表示,无科学证据显示鱼类可以感染并携带病毒。一张三文鱼喊冤的漫画在网上流传。

6月17日,挪威渔业海产部长Odd Emil Ingebrigtsen表示,在与中共官员会面后,北京承认新疫情不是源于挪威的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