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落泪 首次揭遭酷刑逼供内情(图)

发表:2020-06-22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维权律师 王全璋
王全璋接受外媒采访时首次披露,他在侦讯期间曾遭到严刑逼供。(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被官方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囚禁多年后,于今年4月出狱。日前他接受外媒采访时首次披露,他在侦讯期间曾遭到酷刑逼供

44岁的王全璋最近接受日本共同社面对面访问。根据共同社报导,这是王全璋今年4月首次接受媒体访问,也是他首次详细阐述遭中共迫害的内情。

报导指出,中共刑事诉讼法禁止虐囚逼供,但王全璋披露,就算指控造假,中共当局仍可以非法调查,并以“国家安全”名义对维权人士或异议人士进行迫害。

中共政府2015年发动“709大抓捕”,逮捕约300名维权律师和民主运动人士,王全璋是最后一名获释者。他流着泪说,当局可以任意给异议者判刑或定罪。

王全璋忆述,他于2015年9月至2016年1月被关押在天津,当局在指定地点对其进行监视。期间,他在约20平方米的牢房内遭两名武警24小时监视,睡觉也不可以翻身。有一次,他被命令举起双手站立15个小时,当他放下双手时,就会有人骂他是叛徒、卖国贼。王全璋表示,当时他身体非常虚弱,以致无法站立。

之后,王全璋在被搧脸几个小时后,被迫接受签署“宣誓书”,承认自己收受海外资金,企图颠覆政府。

王全璋还透露,2018年12月当局首次进行闭门审判,他一度大声提问,“所谓依法治国是什么意思?”结果他随即被“当成猪一样按倒在地”。而当王全璋试图就刑期提出上诉时,司法人员威胁他,要将他的刑期延长至8年。

王全璋表示,他的案子证明中国司法程序草率马虎,而破坏法律的却是中共公安、检察官和法院当局。 2019年1月,王全璋被中共当局判“颠覆国家政权罪”定谳。

公开资料显示,王全璋是山东省五莲县人,维权律师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在北京常代理敏感案件,包括农民土地案、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基督徒案,维护弱势群体利益等。

2015年7月,中共政府下令大规模抓捕律师和维权人士,范围扩及中国23省,数百名律师、法律助理、维权人士、前往北京上访(陈情)的民众及其亲属遭到抓捕、传唤或刑事拘留,此事后来被称为“709大抓捕”事件。

在王全璋被抓、失踪后,他的妻子李文足曾积极展开寻夫、救夫行动,同时控诉中国公安部、状告共青团,她还多次前往中国最高司法机构控告天津当局,但不是遭暴力驱赶,就是遭推诿。李文足“千里寻夫”,剃发抗议的事迹曾一度引起国际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