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媒谴责北京恫吓港台 吁政府加强与台湾关系(图)

发表:2020-06-19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耳其媒体肯定台湾针对武汉肺炎防疫有成,并且谴责北京恫吓台湾与香港,更呼吁土耳其政府支持台湾、加强与台湾交往。资料照。
土耳其媒体肯定台湾针对武汉肺炎防疫有成,并且谴责北京恫吓台湾与香港,更呼吁土耳其政府支持台湾、加强与台湾交往。资料照。(图片来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土耳其“每日晨报”刊登专文,肯定台湾以科技结合治理致使武汉肺炎防疫有成,并且谴责北京通过政治、经济、军事手段恫吓台湾与香港,更呼吁土耳其政府支持台湾、加强与台湾交往。

16日地缘战略专家沃尔夫(Simon Wolfe)在“每日晨报”(Daily Sabah)撰写“土耳其支持台湾的机会”文章指出,面对北京无视国际协定、法治与香港人民的期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于1月高票连任,被赋予拒绝北京侵犯的明确任务。

曾于2014年访问台湾的沃尔夫表示:“支持台湾的国际社会,其道德义务从不曾如此重大且急迫。”他认为,短期而言,国际应加强与台湾合作,一同对抗俗称肺炎,并且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加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多边组织;就长期而言,强化与台湾在经贸和文化上的民间关系,将让台湾和与其交往的国家两相受益。

文章还引述驻土耳其代表郑泰祥曾表示,台湾将土耳其视为“开拓非洲和欧洲市场的枢纽”,强调电子、汽车和工业领域为台、土的企业提供重要投资机会。

台泥公司2018年以6亿4000万美元(约折合新台币190亿元)收购了土耳其OYAK水泥的40%股份,是当年土耳其最大外国直接投资。另据报导,于2019年底台湾乔信电子与土耳其的Zorlu和Anadolu集团讨论合作,并规划在土耳其大规模生产锂电池。

文章也表示,肺炎肆虐全球,台湾证明其科技跟治理能力,尤其在运用高科技与大数据管控疫情方面。

1月30日台湾将全民健康保险数据、来自大陆患者的数据,以及移民署提供的病患两周旅游史进行整合,耗时3天确认身分之后就对曾赴高风险区族群进行隔离检疫。另台湾也提供两个疫情追踪应用程式的原始码给包括英国在内的数个国家。

沃尔夫说,近月来,台湾民间与政府除了合作开发上述追踪接触史的app之外,另一个app则以互动地图来追踪口罩供应即时资讯,“预料台湾会继续被认为是将治理结合科技的成功典范”。

土耳其期盼改变国际权力结构,以减少对超级大国的依赖,而台湾的治理之道趋动其外交政策,正好可以当作土耳其“现成的伙伴”。土耳其总统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曾经多次针对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结构表达“世界大于5”。台湾遭排除在多边体系外,不正是国际决策机制过度集中在少数国家手中的结果。

若干政治现实似乎将继续存在于后疫情世局中,但是在全球权力结构下,仍可继续支持台湾的繁荣、吓阻北京的咄咄逼人。沃尔夫强调,土耳其可以扮演领导角色,“让这场危机成为觉醒并且找寻支持台湾新作法的关头,借由加强对台湾互动取得更多契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