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纷纷“相信”支付宝与微信“辟谣”(图)

发表:2020-06-19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付宝 微信 大数据
6月18日,北京,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人们(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近日,支付宝微信官方公开为一则消息“辟谣”:该消息称支付宝和微信为有关部门提供了“大数据”,方便锁定北京新发地市场的交易参与人共35万。支付宝与微信声称并未提供“所谓数据”,疫情相关信息“以卫生防疫部门官方发布为准”。

然而,不少网友却对支付宝与微信的“辟谣”表示“完全相信”,理由并非是基于对这些公司“信任”,而是认为官方完全有更“便捷”的方式去获取这些数据,亦或这些数据“本来就在官方手上”。

网友评论:

@z****dq:我相信这个辟谣,政府直接进服务器里调用数据库了,不需要公司提供。

@mier****ang:墙内企业都有机会政府的延长手臂。那些投资中国的外企为什么还误以为自己不会有朝一日成为反人类的帮凶~

@Fake****ssorH:服务器运行维护归公司,最终所有归政府。

@ab****ttcn:可以如此操作。调取商户的交易信息,然后选择在某时间段和以上商户有交易的客户,比如阈值高于50元,则认定在该市场有交易,通过微信、支付宝实名信息定位到用户。也许并不需要微信支付宝合作,支付信息政府应该是可以掌握的。微信支付宝强调的是,没有记录支付时刻的地理位置信息。

@纯****娃儿:哪有什么隐私,就算是他们提供了,你又能咋?

@特****稀奇:微信肯定会主动提供的。

@黄****alino:这事就算是真的也不能承认啊,这就等于承认搜集客户信息了。

@lir****oxv:确实是这样的,百行征信的例子就是前车之鉴。

@Ze****3812:根本无需提供,国安公安网办哪个都可以直接后台抓取。

@ang****964:我相信微信没有向有关部门提供过这些数据,因为这些数据本来就在有关部门手上。

@dan****066:不少中国人以支付宝为荣,方便、快捷、但他们从不考虑私隐这个问题⋯⋯

@Gin****344:这种定位数据其实是不需要微信支付宝提供的。中国的各家运营商是要把所有数据交给公安部门解析的,公安各部门有自己的数据中心,一般是华为公司负责大数据集群建设,阿里公司负责私有云建设。通过数据建模,哪些人出现过哪些区域并保持持续跟踪是非常简单的事情。

@imli****eow:另外,健康码很快就要升级并且实行常态化了。你的所有监控数据,包括网络发言、微信,短信、电话以及天眼系统轨迹都会被大数据综合分析进行打分,真正让社会健康和政治健康不及格的人寸步难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