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双》《一代宗师》投资人突然坠楼亡 公安含糊回应(图)

发表:2020-06-12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巍 坠楼  武汉肺炎
中国博纳影业副总裁、资深电影人黄巍于6月10日凌晨去世。(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12日讯】中国电影企业博纳影业的副总裁黄巍10日传出轻生。尽管尚不能证实其死与中国电影业严重受疫情冲击有关,但黄巍突然身亡的消息震惊中国影业界。

根据博纳影业集团官方公众号发布的消息,52岁的黄巍6月10日凌晨不幸逝世。但死亡原因未说明。据《新京报》报导,10日凌晨1时许,有人在悠唐购物中心坠楼,之后有市民报警,警方抵达现场后,确定坠楼男子为黄巍,当时已无生命征象。案件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暂未排除刑事嫌疑。

悠唐A座18层正是博纳影业在北京的办公场所,楼下悠唐广场也有博纳在北京的一处影院连锁。

根据博纳影业官网显示,黄巍曾担任星美影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影星美电影院线公司董事。从2009年1月起加入博纳影业,担任博纳影业副总裁,常年负责影院投资、建设等工作。黄巍也是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影院分会副会长。

黄巍主管的北京博纳国际影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博纳影业全资子公司,其下有41家影城,银幕总数336张。

博纳影业曾是中国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影视公司,但在2016年下市,主业为电影发行制作和电影院业务,注册资本额近11亿元人民币。

随着黄巍跳楼轻生的消息传出后,立刻引发外界联想是否与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导致中国影院行业停工、经营困难有关。

对此,中国名导演贾樟柯以“行业之悲”形容这一消息。《南方都市报》报导,贾樟柯随后表示,“应该考虑影院复工复产了”。

但《财经》杂志引述接近博纳影业的消息人士的话说,黄巍是因个人情绪方面的原因而选择轻生,其自杀应与行业和公司状况无关。但这一说法没有得到博纳影业或黄巍家人的回应。

报导指出,黄巍两个月前曾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几条消息,都与影院行业的停业和复工问题有关。4月3日,黄巍在朋友圈中写道:“别等了,都散了吧!我也考虑做做家庭影院吧”。4月13日后,他的朋友圈再无更新。

自2020年1月疫情大规模爆发后,中国的电影院一直处于停业状态。国家电影局6月5日发布通知称,中国电影院的开业必须执行统一的时间安排。在电影局通知可以开业前,电影院无法播放任何影片。

而中国各地多家电影院都表示,迄今未接到何时可以复工的通知。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中国电影市场总票房为22.46亿元,年减87.94%,观影人次为6005.75万,年减87.51%。观影人数暴跌,包括影视制作公司、宣传发行公司在内的整个电影行业都不景气。

根据中国国家电影局此前预测,疫情给电影行业造成的冲击或导致全年票房损失超过300亿元。而博纳影业最近正在筹拍“抗疫”主题电影《中国医生》,宣传以钟南山为代表的医生,计划在2021年中共建党百年公映。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