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原副省长陈国强受审擦泪(图)

发表:2020-06-11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国强受审时一度落泪,并拿纸巾擦拭眼泪。
陈国强受审时一度落泪,并拿纸巾擦拭眼泪。(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6月11日讯】陕西原副省长陈国强受贿一案,10日在天津开庭。陈国强被指控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35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他当庭认罪,期间一度落泪,并拿纸巾擦拭眼泪。法庭未当庭宣判。

据官方消息,起诉书指控陈国强在2006年至2018年,利用担任陕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陕西省政府秘书长、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融资贷款、职务晋升、职工录用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逾3566万元。

58岁的陈国强今年1月与陕西原省委书记赵正永同时被双开。

陈国强、赵正永两人同为安徽籍贯的老乡,并且有多年工作交集。知情人士透露,陈国强颇受赵正永的赏识与器重;当时的省政府秘书长秦正与赵正永的关系不睦;因此,陈国强顺利取代了秦正,成为赵正永在省政府的“大管家”。

2019年1月15日,陈国强被带走,当晚20点30分,赵正永被宣布落马。赵成为2019年落马的首名正部级高官。2020年1月4日,赵正永与陈国强同一天被宣布立案审查调查。1月8日,两人同一天被逮捕。

习近平六次批示被地方官顶着不干的秦岭违建别墅案,引发2018年以来陕西官场遭大清洗,赵正永是牵涉其中的一名高官。另外,他又被指卷入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曾爆料指证的“千亿矿权案”。该案卷宗在中共最高法院丢失,赵正永和现任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等高官被指插手干预该案。

就在陈国强案开庭前一个月,赵正永同样在天津一中院受审,其受贿金额高达7.17亿元,成为中共有史以来受贿最多的部级“老虎”。

赵正永因涉及“秦岭违建别墅案”及“陕西千亿矿权案”而落马,外界认为,作为赵的亲信的陈国强恐牵连在内。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