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洪涝扩至11省受灾 一天增百万灾民(视频)

发表:2020-06-10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
近日广西暴雨成灾(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中国南方暴雨成灾,截至6月9日下午2时,官方统计已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江西、湖南、福建等11省(区、市)262.7万人次受灾,22.8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 1300余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145.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0.4亿元人民币,与前一日的统计相比,不到一天时间,暴增百万灾民

已造成262.7万人次受灾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6月2日以来,广西中北部、广东中部和南部沿海、贵州南部、湖南中东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累计降雨量100至300毫米。据水利部门监测,受降雨影响,广西、广东、福建、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共计8省(区)110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受到雨势侵袭,灾情持续扩大,多人死伤、房屋及农田损毁,农田尽成泽国。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12日至15日,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及贵州、广西西北部、四川盆地等地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

江南华南等地仍有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10日上午8时至11日上午8时,江南、华南北部、贵州中南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东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至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6月11日上午8时至12日上午8时,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东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至55毫米)。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至5级风。

南方
11日至12日,河南东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截图)

6月12日上午8时至13日上午8时,黄淮大部、江淮大部、江汉、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北部、华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南部、江苏北部、安徽北部、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至120毫米)。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至5级风。

南方
12日至13日,山东南部、江苏北部、安徽北部、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截图)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