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是“拖”出来的?5个现象要当心(组图)

发表:2020-06-09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夜时饥饿感明显,必须进食才能缓解,可能是糖尿病到来的信号。
深夜时饥饿感明显,必须进食才能缓解,可能是糖尿病到来的信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体是个复杂组织,正常情况下,人体自带“调节机制”来维持身体内物质的平衡。当身体的某种物质过多或多少,人体会发出相应反应告知大脑,予以警示。为何糖尿病患者如今越来越多?

根据数据统计表明,国人糖尿病患者的知晓率并不高,有将近46.5%的糖尿病并未被确诊。

糖尿病可怕之处不单单是持续升高的血糖,而是由高血糖造成的器官损伤,其并发症可累及多个器官和组织,包括了肾脏、心脑血管、眼睛等。在严重情况下,糖尿病肾病最终还会发展为尿毒症,患者甚至会因此死亡!糖尿病高发率足以让每个人都对此提高警惕心理。

罹患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呢?

有5个表现,就需要警惕是否为糖尿病。
有5个表现,就需要警惕是否为糖尿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尿病较为典型的症状就是“3多1少”,如果有以下几个表现,就需提高警惕:

1、吃的多

之所以会有高血糖症状,就是因为患者胰岛功能损伤、胰岛素抵抗,导致葡萄糖无法被转化成能量消耗,人体内缺乏能量和热量,就会导致饥饿感出现。

如果近期经常感觉饥饿,且在深夜时饥饿感明显,必须要起床进食才能缓解,那就可能是糖尿病到来的信号。

2、喝的多

近期经常感觉口干、口渴,饮水量对比之前有明显升高,甚至是深夜频频起床喝水,这也可能是糖尿病的信号。因为患者摄入的葡萄糖无法被储存或消耗,它们不断堆积在细胞外液中,促使细胞外液渗透压增加。

这种信号传递给下丘脑后,就会产生大量的抗利尿激素,这种激素不仅会让尿液浓缩,同时还会传递给大脑,让患者产生口渴感。

3、多尿

多饮和多尿之间是互为因果的关系,糖尿病患者本身饮水量就比较大,肾脏过滤压力增加,尿量产生也会增多。

而且,由于自身血糖过高,已经超过了肾糖阈,经肾小球过滤出的葡萄糖并不能再次被肾小管重新吸收,尿液中的葡萄糖量增加,带来的水分也会自然增长,最终形成渗透性利尿。

4、体重减少

近期在没有刻意节食、运动减肥的情况下,体重却开始迅速消瘦,短短几个月就消瘦了几公斤甚至是十几公斤,这也可能是糖尿病在体内作祟。

因为患者摄入的葡萄糖无法被利用消耗,所以机体只能依靠储存的糖原、脂肪等来供能,患者也因此迅速消瘦。

这个症状同样值得我们去重视

“3多1少”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症状需要人们提高警惕,那就是:身体发麻。

在糖尿病发展期阶段,持续升高的血糖会不断损伤患者的末梢神经,导致末梢神经坏死或病变,从而降低了四肢的感知能力,患者往往会有手脚发麻、间歇性跛行等异常表现。

同时,受高血糖的影响,人体末梢微血管会发生病变,肢体末端的血液循环相对较差,这也是手脚麻木的一大原因。

罹患糖尿病大多是受在外界环境影响

糖尿病有一定遗传性,但遗传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患者对糖尿病的易感性。但遗传在糖尿病的病因中只占10%,90%的人受外界环境影响,例如:不合理膳食、缺乏运动、吸烟酗酒等。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