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换金与正做主 金正恩只躲后面喊拚经济?(图)

发表:2020-06-08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4月27日,金正恩在板门店与文在寅举行峰会后签署档。
2018年4月27日,金正恩在板门店与文在寅举行峰会后签署档。(图片来源: KOREA SUMMIT PRESS 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6月8日讯】7日,朝鲜劳动党举行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十三次政治局会议,并由领导人金正恩主持。据劳动党报《劳动新闻》报导称,金正恩于会议上只有提到要“拚经济”及其他民生议题。实际上,日前金与正才怒批脱北者散发传单骂朝鲜,更在5日晚间单方面地宣布关闭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甚至朝鲜联络事务所在8日上午也第一次拒绝接听韩国的电话,两国的关系似乎再度降至冰点,然而金正恩却未在会议中提及任何有关韩国方面的议题。

据《韩联社》报导指出,近日来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也就是劳动党第一副部长,她与统一战线部因为不满脱北者不断地利用气球将传单送到朝鲜境内,而怒批这些脱北者为“人渣”及是一只背叛祖国的“垃圾般的杂种狗”,并声称是时候该“找它们的主人算帐了”,她所指的就是韩国政府。并直接向韩国政府施压,扬言称将要撕毁韩朝军事协议:5日晚间,朝鲜更单方面地关闭韩朝联络事务所;甚至在8日上午,第一次“拒绝”韩国联络事务所的电话。

目前韩朝关系再次紧绷,但金正恩于7日的会议上,却未提及韩国,而声称要发展化工产业、改善人民的生活、修订劳动党章程及人事任免等事情。金正恩还在会议中强调,化工产业为工业的基础,亦是人民经济主力战线,所以朝鲜应该以国产原料和材料来建立生产体系。另一方面,要加强国家科学研究实力,及培养相关人才。在会议中还讨论了建设煤炭原料的化工企业和肥料厂。

据悉,韩国的脱北者团体“自由朝鲜运动联合”,在5月31日于京畿道西北部的金浦市,利用大型气球向朝鲜发送50本手册、2000张1美元纸钞、1000张记忆卡及50万份传单。在传单上写道“金正恩是一个宣布新战略核武器路线的伪善者”等内容。此举,引发金与正强烈不满,因而透过《朝中社》对外发表谈话,怒批这些身处韩国的脱北者污蔑朝鲜,并强调韩国不可能不知道在《板门店宣言》和《军事协议》中,关于禁止于非军事区一带散布传单等所有敌对行为的条款,且要求韩国必须做出回应。

金与正首次轰韩

3月2日,朝鲜朝着东海(日本海)方向发射了2枚武器,隔日《朝中社》就报导宣称,领导人金正恩头戴着黑色帽子,身穿着黑色皮革外套,亲自指导这次的训练。对此,韩国青瓦台在3日紧急召开会议,对于朝鲜挑起军事紧张的行径,表达强烈的忧心。与会官员也说,平壤试射武器对于缓和半岛的情势,可说毫无帮助可言,要求金正恩必须停止此类行为。

3日,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通过朝鲜官媒《朝中社》发表了“对于青瓦台低能的思考方式,表达惊愕之情”的谈话,金与正称,韩国可以自己进行军事行为,但却说我们不可以举行军演。她还谴责韩国比起流着相同血脉的朝鲜,更加重视同盟的美国。

金正恩自从2012年掌权之后,这是金与正第一次发表谈话。金与正从宣传鼓动部副部长晋升为第一副部长,并于2019年底召开的劳动党全员会议上,她正式进入权力核心顶端的组织指导部。从2018年的平昌冬奥以来,她则扮演着朝鲜对韩国的特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