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疫新生活开始 蔡英文提出了“总统的要求”(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08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防疫新生活正式开始,总统蔡英文表示,这段时间日夜坚守岗位的卫福部长、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与全体防疫同仁,“一定要轮流休假、好好陪陪家人!”她亦强调,“这是来自总统的要求”。
防疫新生活正式开始,总统蔡英文表示,这段时间日夜坚守岗位的卫福部长、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与全体防疫同仁,“一定要轮流休假、好好陪陪家人!”她亦强调,“这是来自总统的要求”。(图片来源:蔡英文脸书)

【看中国2020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昨(7日)迎来解封日,防疫新生活正式开始,总统蔡英文表示,这段时间日夜坚守岗位的卫福部长、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与全体防疫同仁,“一定要轮流休假、好好陪陪家人!”她亦强调,“这是来自总统的要求”。而陈时中则选在全台防疫措施大解封之日,前往台北101观景台89楼,并且登上最高点Skyline460。当台北101景观台官方脸书粉专贴出陈时中及台北的合照时,网友纷纷留言称部长相当帅气,不少人还坦言“被电晕了”。此外,由于陈时中为了鼓励民众响应防疫新生活运动,特地与卫福部狗明星“总柴”拍影片,呼吁大家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至于陈时中与总柴的互动,亦引发网友热烈讨论,直呼原来总柴是真的狗。

相关新闻如下:
阿中部长带你品尝新竹美食
台湾力抗武汉肺炎创造奇迹 指挥官为何说很简单?
英媒:若北京路线不变 英国可能5年内承认台湾
调查∶台湾民众对政府防疫极度满意
台湾准备好了吗?

防疫新生活开始 蔡总统要求陈时中休假陪家人

综合《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总统蔡英文7日透过脸书贴文表示,“平安度过连续8周‘无本土病例’观察期,今天起防疫新生活正式开始!”蔡英文亦表示,在这新的阶段里,各项防疫管制会陆续的松绑,振兴方案也已准备上路了。最重要的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记者会,将会从每天固定召开,改为每周三下午召开。

蔡英文也宣告了令人欣喜之事:“台湾,挺过了重重考验后,正在回归日常生活的步调。”

蔡英文亦不忘说出自己的感谢:“我要特别谢谢卫生福利部阿中部长和全体防疫同仁,这段时间以来,日日夜夜坚守岗位”,并强调:“现在‘期中报告’写完了,记得一定要轮流休假、好好陪陪家人!这是来自总统的要求。”

蔡英文亦也提醒大家,在防疫新生活阶段,开始多出门的同时,“依然要记得肥皂勤洗手咳嗽掩口鼻,保持社交距离或戴口罩,落实实名制,生病在家休息或就医。”

蔡英文认为,“只要每个人都做到,台湾的防疫好表现,一定就能维持下去!”

陈时中霸气立云端与台北合影 网友全被防疫指挥官电晕

在6月7日全台解封之际,指挥官陈时中首站选择登上了101,并称:宝岛台湾应更有自信。
在6月7日全台解封之际,指挥官陈时中首站选择登上了101,并称:宝岛台湾应更有自信。(图片来源:台北101观景台脸书)

6月7日是解封首日,陈时中提醒,可以到处走走,让视野看得更高更远,但是解封并非完全都不管,口罩、社交距离仍要维持,做好个人防护。
6月7日是解封首日,陈时中提醒,可以到处走走,让视野看得更高更远,但是解封并非完全都不管,口罩、社交距离仍要维持,做好个人防护。(图片来源:台北101观景台脸书)

台北101观景台官方脸书昨(7日)贴出防疫指挥官陈时中登上101大楼最高点Skyline460照片,陈时中在镜头前除了穿着西装领带之外,还特别穿上了必要的防护装备,并在专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走上顶角来与台北盆地合照。陈时中亦脱下口罩在镜头前方比赞,借此象征全台防疫措施大解封,鼓励民众外出走走。

由于先前为了防堵中共病毒设立不少措施,导致有不少业者遭受重创,因此陈时中已走访多县来推广观光与产品,因此有媒体询问,陈时中是否会持续走访其它景点、推广观光,陈时中回说,可能要再看看,毕竟跑一趟也很累,大概会暂时先休息一下。

陈时中事后表示,登上了台北101观景台,重新地看看台北盆地,看看周边山川之美,并发现台湾真的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宝岛,亦呼吁大家要更加有自信,陈时中认为,该观景台不管是从旅游的角度,教学也好、欣赏也好或放松心情也好,都非常的棒,在台北高空远眺着淡水河,“小时候念那么多书,连台北有几条河都不知道。”

陈时中在嘉义挑战景观吊桥“太平云梯”期间,自曝有惧高症,但他笑说,太平云梯海拔约在1000公尺,这日登上户外观景平台、海拔约在460公尺,“虽然惧高,但我手摸得到就不怕”。

陈时中亦分享,每天晚上从家里都看得到101大楼,有时候还会看到大楼点灯“+0”,虽然已经知道了,心情仍是觉得很好,强调我们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下一代、下下一代,希望他们可以安全健康的长大。陈时中也强调,解封不是完全都不管,基本上口罩与社交距离还是要维持的,要做好一定的防护。

照片经过网友在脸书上疯传后,引发热议,不少人留言表示“默默行走的吉祥物”、“谢谢部长。多多休息”、“部长酷毙了!防疫新生活最高”、“阿中部长现在是台湾第一帅!”、“好高视野好辽阔,太强大了吧!”、“部长走在云端真有英雄出场的气势”、“部长好,站在至(制)高点上,超棒的啦”。

卫福部总柴是真的狗 与陈时中合拍影片引发热论

由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截至昨(7日)为止,已经成立140天了,总共召开164场的记者会。随着武汉肺炎疫情平稳,国内防疫正式解封,记者会也将从每天举行改成每周三下午才举行,因此每天牵动民众情绪的记者会也暂时划下休止符。

昨天下午例行记者会结束之后,指挥中心透过脸书播放一支部长陈时中与卫福部脸书粉丝专页小编的爱犬“总柴”合拍的影片。陈时中还在影片中自嘲了起来,大家都注意狗,没注意人。

此外,陈时中还在影片中抱着总柴,呼吁民众一起来响应防疫新生活,落实4个做法,肥皂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离、打喷嚏要捂住口鼻,以及正向防疫。

陈时中还表示,总柴是卫福部小编的狗,非常乖。

卫福部粉专在过去的贴文中,屡次以总柴当主角,因此有不少网友在见到卫福部粉专时会惊呼:“咦?原来总柴是真的狗狗!!!我还以为是布偶”、“会动的总柴出现了”、“总柴是一只真的狗,我一直以为只是图样而已,总柴太帅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