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北京幻灭与忧心 引发“新八国联军”崛起(图)

发表:2020-06-07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6日讯】近来中国(中共)政府不断兴起战狼外交,且不时并购外国企业,当其全国人大制定港区国安法之后,更引发多国关注。有来自澳洲、日本、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挪威及及瑞典等8国议员及欧洲议会议员或政界人士共组成一个跨国联军,这个“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期望能够团结一致,以应对中国的地缘政治挑战,同时要求北京必须遵守以规则为本的国际惯例、重视人权等,并表达对香港议题的关注。

根据外媒体报导指出,这个联盟总共有18位联席主席,他们分别来自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挪威、瑞典、日本及澳洲等8国的政客或议员;另外也有欧洲议会成员,其中包括了英国保守党前党魁史密斯(Iain Duncan-Smith)和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等人;除了联席主席之外,联盟也有10位顾问和5个人任职于中央秘书处。香港城大学生会外务副会长邵岚就是顾问之一;早年曾经被中国指称,替台湾当间谍而遭递解出境的城市大学管理系副教授李少民,亦为顾问之一。

在该联盟网站上刊登了其组织目标,“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期盼能够从五大方面带来改变:其中包括了维护基于国际原则下的秩序、加强安全、维护人权、促进公平贸易及保障国家诚信等,联盟认为各国对于北京在上述各方面,应该秉持着相同的标准。

有多名参与联盟的国会议员于影片中表示,他们曾经对于中国的崛起,抱有美好幻想,但如今皆已经幻灭。现今的中国(中共)政府对内专制,对外更是野心勃勃,而延伸其爪牙,导致一直以来确保安全自由的民主制度,正在遭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

该联盟认为,部分国家挺身出来捍卫人权和价值观,却独力支撑,有一些国家甚至还因而付出严重的代价。该联盟说,其实这样的重担,不应该由任何一个国家来独自背负,希望能够透过这个组织,来应对中共带来的巨大挑战。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顾问魏京生表示,现在不只是从人权方面,甚至在经济、军事和文化等各个方面皆受到了中国(中共)政府的威胁,因此必须要有一个新的对中国的政策。

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Marco Rubio说,我们这个“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共同站在一起,协调应对中共的巨大挑战。

加拿大国会自由党众议员John McKay认为,世界依然需要中国的,一个拥有深厚传统、文化及产业的国家。

德国国会绿党议员Margarete Bause则说,但是,并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肆意践踏普世价值和人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