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前副市级官员徐长元家族涉黑社会组织

发表:2020-06-05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5日讯】辽宁大连前副市级官员、大连金州区委前书记徐长元涉贪污、挪用公款、受贿、滥用职权罪,其家族还涉祸害当地30多年的黑社会组织。

6月4日,《大连日报》刊发的大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宇新此前在中共大连市纪检委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称,当地腐败问题严重,立案查处33人,包括中央重点督办的丁氏家族涉黑案件,查处徐长元家族涉黑腐败案件。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立案193人。

公开简历显示,徐长元出生于1955年11月,曾历任大连庄河市委副书记、市长,瓦房店市委副书记、市长,瓦房店市委书记,2008年5月跻身大连市副市级干部,2011年3月出任金州区委书记。

2015年11月,徐长元退休,直至2018年7月初被通报接受调查。2019年1月5日,徐长元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其犯罪问题被移送审查起诉。

据中共官方通报,徐长元对抗审查,不老实做两面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违规经商办企业;涉及黑恶性质组织问题;违规安排下属变更国有土地使用人权属用于他人贷款抵押,违规决定毁坏和占用林地进行项目建设,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

通报提到徐长元“涉及黑恶性质组织问题”。当时中共官媒报导称,这样的表述在这个级别的被查官员中较为少见。

通报还称,徐长元涉嫌贪污犯罪、挪用公款犯罪、受贿犯罪及滥用职权犯罪。

徐长元被指是江派前军委主席徐才厚的“瓦房店帮”的成员。瓦房店是徐才厚的老家。据媒体报导,薄熙来早在大连、辽宁任职时就拉拢徐才厚,而薄熙来对徐才厚的利益输送主要通过开发瓦房店市的长兴岛实现。

陆媒称,大连是腐败高发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10124件(次),立案3488件,涉及市管干部81人,处分2754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3亿元。全市有35人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投案,其中市管干部5人。

而“丁氏家族”涉黑犯罪集团是横行在大连市瓦房店复州湾等地30余年的黑社会组织。在保护伞的庇护下,丁氏家族通过黑社会组织犯罪行为把控了当地的主要经济资源,从中疯狂敛财,积累巨额资产,强占村民集体滩涂5000余亩,骗取国家动迁补偿款近3000余万元,强占农村粮田70余亩,总资产达2.05亿元。

去年,当地法院认定,丁氏家族等23名被告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诈骗罪、持有伪造的发票罪、窝藏罪、非法持有枪支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