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减肥却瘦不下来?可能是这个原因(组图)

发表:2020-06-0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取足够均衡营养,才是健康减肥的基本保证。
摄取足够均衡的营养,才是健康减肥的基本保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年减肥失败的朋友们,常常是因为不相信自己会瘦,或觉得自己一辈子可能就是吸空气都会胖的人。大多数现代女性都希望自己再瘦一点,即便骨瘦如柴的人也想着要保持身材,不能多吃。但营养师告诉大家,其实营养不良更容易造成肥胖

很多人都认为,长得越胖,说明吃得越多,营养过剩,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对照衡量胖瘦的经典BMI指数来计算,都说过瘦的人是营养不良,而肥胖的人群其实大部分也存在营养不良。

我们人体进行正常的生命活动消耗,需要各种各样的充足、丰富的营养素,即便大部分营养素充足,而有一些营养素不足,其实也属于营养不良。

油炸食物、膨化零食等高碳水、高脂肪的食物,营养成分十分单一,是造成营养不良型肥胖的重大诱因。
油炸食物、膨化零食等高碳水、高脂肪的食物,营养成分十分单一,是造成营养不良型肥胖的重大诱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肥胖的人就是这样,喜欢吃高碳水、高脂肪的食物,比如油炸食物、奶茶、饮料、膨化零食等,这些食物味道非常可口,但营养成分十分单一,这是造成营养不良型肥胖的重大诱因。

这些不健康的食物偶尔吃一次不要紧,要是长期吃下去,就会造成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营养素缺乏。

这些营养素虽然不怎么提供能量,但却对我们的内分泌、神经系统协调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这样的营养不良对健康也有非常巨大的隐患。

养不良会造成肥胖

这样的营养不良不仅会造成肥胖,还会大大削弱大家的活动能力,活动能力变差,脂肪消耗不掉,人会陷入一种恶性循环,越吃越胖,体质也会更差,减肥越来越艰难。

而靠盲目节食来减肥的方法并不能让大家脱离这个怪圈,因为即便通过少吃东西来达到瘦下去的目的,再恢复正常饮食的时候就会快速的反弹,也可能等不到变瘦,身体就已经垮掉了。

适宜的运动

所以,只有饮食保持健康均衡,再搭上适宜的运动方式,才能让我们健康的减肥或者保持身材。盲目节食是不靠谱的,应该追求健康的体脂率。

如果大家体重体脂都不超标,但身体曲线不好看,说明你的肌肉松垮,需要健身。如果体重不超标,但体脂超标,那么减少脂肪,增加高蛋白食物的摄入很重要,这两种情况都不要过分节食,而需要适宜的运动,只有体重体脂都超标的人才应该减少热量的摄入。

真正想要减肥的话,优质蛋白质、比例合理的脂肪,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的新鲜蔬菜、水果一样都不能少,再加上一些含有功能性物质的菌藻类食物,才能够保证我们摄取的营养足够均衡充分,这才是我们健康减肥的基本保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