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除臭法 清除衣服异味(图)

发表:2020-06-01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衣服 异味 潮湿 除臭
衣服产生异味的3大原因及4大除臭法。(图片来源:Adobestock)

随着雨季到来,由于环境变得潮湿,很多衣服也会因为无法彻底晾干,产生异味。这些衣服穿上不但会影响个人形象,还容易引发皮肤病。

而为了去味,很多人会把衣服丢到洗衣机重洗,只是常常事与愿违,原本洗后应该散发清香的衣服,干了之后味道反而更难闻了。

那么衣服的异味是如何产生?又该如何去除呢?

●异味产生的3大原因

当衣物处在半干半湿状态时,残留在布料上的水分会滋生大量细菌,其中包括因人体皮脂代谢产生的脂臭菌,以及潮湿环境造成的生干菌,造成衣物异味的两大根源就是这两种细菌。

而异味的产生通常有以下3种原因:

1、洗衣机

大部分人并不重视洗衣机的定期清洁,而洗衣机由于长期受潮,本来就特别容易长霉及滋生细菌。如此一来,衣服无论洗多少次都是没有用的,想治本,就要杜绝霉菌积聚在洗衣机内。

2、用更多的洗剂

有些人为了去除衣服的异味,在洗衣服时会用更多的洗剂、衣物柔软剂等……,结果不但无法洗掉衣服上的异味,还只会让衣服湿气变得更重。如此一来,在增加洗洁剂的同时,异味也会一同增加,最后的结果就是衣服闻起来比原本更糟糕,湿气也会更重。

3、用香水去除湿气异味

有些人一闻到衣服散发出的异味,只是简单在衣服上喷些香水就穿出门。但实际上当香水遇上霉菌后,香味不但无法把异味盖掉,还只会异变为恶臭,让人更尴尬万分!

香水遇上霉菌会变为恶臭!

●4种清除异味的方法

既然知道衣服产生异味的3大原因,那么要对症下药,清除异味自然也就容易了。以下就提供4种解决方法:

1、清洁洗衣机

由于苏打粉可以杜绝霉菌积聚,所以利用苏打粉清洁洗衣机是一种比较天然的清洁方法。我们可以在空的洗衣槽加入清水,再加入100-120克的苏打粉,让洗衣机搅动3-5分钟。然后静待30分钟后,再把水放掉,再以一般洗衣程序清洗1次即可。

当然市面上也有专门清洁洗衣机的公司,在处理上更为专业,效果也更好,有兴趣的民众也可以在自家附近搜寻一下。

利用

2、用白醋去味

白醋由于是弱酸性,不仅能除臭,也能消毒及杀死霉菌。所以想去除衣物异味,不妨在把衣服放进洗衣机前,先将衣服浸泡在含有2匙白醋的清水中约20分钟,这样可以让醋吸附衣服上的异味,之后再彻底冲水后,才把衣服放进洗衣机,这样一来就能把异味消除得一干二净!

而除了白醋,也可以同时加入一些牛奶浸泡清洁,在冲干净后再放入洗衣机,也有去异味的效果。只是要注意的是:一些含有动物纤维的衣服,例如毛衣就不适合用这种方法了,否则衣服会容易破烂,也不耐穿。

3、天然柑橘皮

平时吃完的柑橘皮,也不要轻易丢掉,可以留下来风干。之后再将干的柑橘皮撕成小片,放入小型密网袋内(丝袜也行),再放进洗衣机和衣服一同清洁。

由于柑橘皮天然、芳香,又有洁净的功能,这样衣服洗后,就会带有天然柑橘芳香了。

4、使用吹风机紧急去除湿气异味

有时由于时间紧急,但要穿的衣服又有异味时,该怎么办呢?这时吹风机就派上用场了。我们可以拿一个塑胶袋,把需要去除湿气异味的衣服放进去(建议每次1件),然后拿着吹风机朝袋子里面吹。

吹的时候要把塑胶袋口收紧,但不要密封。这样可以边摇晃塑胶袋内的衣物,边用热风吹,就能有效的去除衣服上的湿气及异味。

对于衣服的异味,你是否也有自己独特的清除方法呢?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