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或改变职场文化 脸书、推特转向长期远程工作(图)

发表:2020-05-22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书的执行长扎克伯格表示,预计在未来的5到10年内,脸书公司将有约一半员工固定远程工作。(图片来源: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脸书的执行长扎克伯格表示,预计在未来的5到10年内,脸书公司将有约一半员工固定远程工作。(图片来源: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全球最大社交网站脸书的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预计在未来的5到10年内,脸书公司将有约一半员工可以不需回到办公室,固定远程工作。此前,社交媒体推特和移动支付公司Square也作出了类似的宣布。未来可预见有更多公司采取远程方式工作。

《华尔街日》报导,疫情之后,许多美国公司将考量永久转向远程办公。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 PLC)首席技术官Paul Daugherty说,这一转变将给整个职场系统造成冲击。

推特、Square也采用远程工作方式

在脸书作出宣布之前,另一社交媒体巨头推特也推出类似的政策,宣布大部分员工可能会无限期地继续远程办公。

此外,旧金山的移动支付公司Square也宣布允许员工在防疫隔离措施结束后,继续在家工作。Square发言人表示,希望员工能在他们认为最有创造力和生产力的地方工作。

其它一些科技公司也表示,他们不希望在2021年前召唤大多数员工回到办公室工作。

武汉肺炎疫情造成远程工作趋势

据法新社报导,扎克伯格在线上直播的员工大会上,谈到因武汉肺炎疫情造成的远程工作趋势,讨论在不影响生产力的情况下,采取远程工作方式。

他也说明,脸书将采取适应长期远程工作的运营措施,并表示公司大约一半的员工很可能在10年内以这种方式工作。

扎克伯格说:“以我们的规模,我认为脸书将成为远程办公方面的最具前瞻性的公司。”

“但是,我们将经过仔细衡量,以负责任的方式分阶段推行。”扎克伯格表示,初步阶段,脸书将积极地进行远程招聘,不要求与应征者见面进行面试。

扎克伯格说:“目前,我们大多数员工都在远程工作,因此,在大部分都无法回到办公室的情况下,设法把员工带回办公室,这对我们来说是没有意义的。”

据悉,为了减缓病毒的传染,约95%的脸书员工目前都在远程工作状态。脸书宣布,如果他们愿意的话,他们可以在明年继续以这样的方式工作。

过半脸书员工表示 远程工作不影响效率

扎克伯格在脸书上发文说:“我们向员工询问了他们在家工作的经历。超过一半的人说,他们在家工作的生产力至少和办公室一样。大约40%的人对全职远程工作感兴趣,但超过50%的人希望尽快回到办公室。想要远程工作的人中,大约75%的人说他们可能会搬到另一个地方居住,其中38%的人说他们将搬到一个大城市居住,而其余的人则说他们希望住在其它地方。”

远程工作给公司带来新的契机,可以聘用在世界各地的优秀员工,从而解决了通勤、交通,以及必须居住在生活成本高昂的科技城等问题。

扎克伯格表示,他想维护在脸书在硅谷园区所塑造的轻松、充满创意氛围和趣味性的工作场所文化。

扎克伯格说:“从根本上说,这将改变我们的文化,以及所有人长期的工作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