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的房间里 藏着你的福气(图)

发表:2020-05-20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干净的房间,给人带来的精神上的愉悦感。
干净的房间,给人带来的精神上的愉悦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买房置地喜欢讲究风水。殊不知,风水再好的房间,如果尘埃堆积,满地狼藉,也会影响家人的身体健康。运势再好的房子,如果拖鞋随地乱扔,扫帚随意摆放,也会让人心烦意乱。

与其舍近求远,不如先打扫干净自己的屋子。整洁的屋子,能映射出一个人对生活的热情。干净的人,不仅尊重自己,也有本事把自己的生活过得有声有色。

人有净气,风度自来。

干净的房间,让人更幸运

【01】

哈佛商学院经过多年的研究,发现一个现象:

幸福感强的成功人士,往往居家环境十分干净整洁;而不幸的人们,通常生活在凌乱肮脏中。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体验:

长期生活在杂乱的屋子里,心情也变得抑郁了,突然到了一个光线充足,干净整洁的屋子,心情顿时愉悦了不少。

其实这就是所谓的“空间吸引力法则”,你房间的样子,就是你生活的样子。

其实,让人幸运的不是干净的房间,而是干净给人带来的精神上的愉悦感。

“高堂素壁,无舒卷之劳;明窗净几,有坐卧之安。”

房间就像一个情绪流动的磁场。

干净整洁的房间能帮助人扫除疲劳和不安,为好的情绪提供孕育的环境,让整个人充满正能量,因此带来了幸运。

打扫房间,教会我们感恩与幸福

【02】

近年来有个提高幸福感的词,叫“扫除力”。

有人这样解释:打扫是一件奇妙的小事,它能锻练人的耐性和心志,培养我们的感恩之心,是生活慢慢好转的微妙之法。

只有当真正亲力亲为地去打扫房间的每一处角落时,谦卑之心才会油然而生。

还记得那个“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故事吗?

东汉末年名臣陈蕃,祖上是河东太守,他自幼志向高远且勤奋好学。陈蕃十五岁的时候,独自一人居住在一个院子里,庭院里杂草丛生,房间里杂乱无章。

有一天,父亲的朋友薛勤来拜访他,看到他的房间里乱七八糟的样子,就问:小伙子,你怎么不打扫一下迎接客人呢?

陈蕃不屑一顾地认为:大丈夫应该把扫除天下祸患为己任,怎么能做打扫房间这样的事呢?

薛勤反驳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陈蕃也正是从打扫房间开始,逐渐感知体会,最终成为一代名臣。

由此,打扫的不是房间,而是磨砺一个人的性子,教会我们感恩与奉献,磨掉浮躁和傲气。

清扫房间,就是清扫心灵

【03】

朱子家训》开篇便是:“黎明即起,洒扫庭除”。

打扫,其实何止是空间,更是我们的内心。

扔掉一件无用物,就多一点空间。

扔掉一件多余物,就少一份负担。

扔掉一件废物,就恢复一丝清爽。

断舍离并不是单纯地处理杂物、抛掉废物,而是在充满闭塞感的人生长河里唤醒“流通”。

在舍弃中锻练你的逻辑性和条理性;在收纳的过程,思考每个东西应该放在哪里,辩证来看其实也是思考你自己在生活中的位置,培养规划管理意识。

所以,当你发觉生活不知何时开始变得一团糟的时候,不妨静下心来好好收拾一下自己的房间吧。

学会定期大扫除,才能告别凌乱的房间,唤醒对新生活的向往。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这一路悠长,把平凡的日子过得烟火气十足,才对得起这一生岁月。把生的食物煮熟,把凌乱的房间收拾干净,这就是生活的乐趣啊!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