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重塑全球将分为两大市场

作者:陈柔蓁 发表:2020-05-19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5月19日讯】美国工业安全局5月15日公告新的制裁中国华为措施生效,任何采用美国技术、设备所设计、生产的半导体芯片皆需获得美国政府授权。此举形同切断华为的芯片来源,也宣告世界正式要分成2个市场。

“冷战”一词的意思是“没有烟硝的战争”,冷战发生在第2次世界大战之后的数十年间,美国、苏联凭恃各自持有的核子武器数量,带来保证的毁灭性能力,因此相互忌惮。

印度、东南亚将成生产重镇事过境迁,现在苏联已经解体,美国的对手换成了中国,然而,美、中双方的对抗更具破坏力,因各抢夺以经济霸权定义世界,而经济是关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意味着人人都可能是受害者、也可能从中受益。

世界的下个工作,是供应链重塑,“美国制造,只能重资本支出、高自动化制程,高劳力密集式精密制造不可能了。”

连接器、纺织等业内人士都一致表示,美国制造,于人力、于成本毫无优势,“美国人一只手的前臂,就跟亚洲人的小腿一样粗”,亚洲人从小训练拿筷子、手的小肌肉群,所以美国缺乏制造业需要的细致、柔软、灵活,因此印度与东南亚被视为下阶段的世界生产重镇。

美元、黄金、比特币续强势在金融商品部分,美元、黄金、比特币,这3项金融商品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继续强势。

美元是因为美国恒保国力不坠,黄金则是美、中2大阵营对抗时避险的必需品,而比特币代表着暗潮汹涌的地下金流永不停歇,也因此永不可能合法化、实名制;但因各方权力抗衡,价值持续受到保障。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