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特医奶粉”倍氨敏 湖南幼童变大头娃儿(图)

发表:2020-05-14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奶粉 湖南幼童变头儿 (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湖南郴州永兴县不少过敏儿的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最近不停拍头又长湿疹且体重骤降,

头骨变成畸形的大头娃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14日讯】民以食为天,孩子是家庭的希望。近日陆媒报道,湖南郴州永兴县不少过敏儿的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最近不停拍头又长湿疹且体重骤降,头骨变成畸形的大头娃娃。患儿都罹患了佝偻病,而且都食用名为倍氨敏的固体饮料。倍氨敏并非专门为患有特殊疾病或特殊医疗状况宝宝设计的“特医奶粉”。

中央社13日报道,中国大陆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多名过敏儿童,因为食用标榜是特医奶粉的“倍氨敏”全身长湿疹,体重直线下降,而且头骨变大成了畸形的大头娃娃,经医院确诊都罹患佝偻病。

《新京报》报导指出,因这些幼儿在体检时被诊断对牛奶过敏,医生建议家长购买氨基酸奶粉,他们听从爱婴坊母婴店柜员的积极推销,购买包装罐上打印固体饮料字样的倍氨敏,即使消费者有疑虑,但店员仍佯称倍氨敏是店里最好的奶粉,也是最畅销的,许多过敏宝宝都在吃。

报导引述倍氨敏的制造商湖南唯乐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客服人员表示,倍氨敏已于去年年中停产,是一款普通食品,一般人均可以食用,产品符合国家固体饮料标准,公司依据国家法规生产产品,“不清楚门市贩售给幼儿”。

报导引述永兴县市场监管局宣传部门负责人表示,调查小组已在尽力安抚家长情绪,家长们提出的诉求包括要求涉事门市及有关方面赔偿,初步调查尚未发现医院和医师涉案。

去年7月间,湖南郴州也曾发生假奶粉案,不满一年的时间,当地再传危害幼童的不幸事件。

据报导,去年的假奶粉案肇因于郴州儿童医院医生推销固体饮料“舒儿呔”,导致致使患儿营养不良,身高、智力、行动明显落后普通儿童,甚至伤及内脏。

对此,郴州市市场监管局于今年4月16日回复称,经调查舒儿呔系列固体饮料所含成分,并非是专供婴幼儿食用的特殊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明显误导患儿家属。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