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长一语成谶 俄疫情爆冲居全球第2(图)

发表:2020-05-13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3月20日,莫斯科的喀山斯基火车站,2个女孩戴着防护口罩
2020年3月20日,莫斯科的喀山斯基火车站,2个女孩戴着防护口罩。(图片来源: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2日讯】12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指出,俄国的武汉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俄国新增了1万0899例,累计病例达23万2243例,已经连续10天确诊人数破万了。依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即时数据显示,俄国病例数已经超越英国和西班牙,成为全球确诊病例第2多国家,仅次于美国

在当地时间12日上午,俄罗斯官方通报称,在过去24小时,境内的武汉肺炎感染人数增长了4.9%,也就是1万899人,其中有4707人并没有症状,迄今全国确诊病例上升至23万2243例;死亡人数也再添107人,累计共2116人病故。

从5月3日以来,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人数皆破万人,周日官方总数在全球还排名第5,但隔天就已超越了英国与意大利,到昨日又超过西班牙的22万7436例,目前感染人数已跃居世界第2,仅次于美国而已。

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全国性统一休假结束,并将逐步开始解除限制措施。据报导,普京当日发表电视谈话时表示,从12日起,俄国抗击武汉肺炎疫情进入新阶段,将会开始解除限制措施,但也不会立刻全部解除,将会采取新的措施。虽然全国性休假结束,但抗疫斗争仍将会继续,绝不允许局势再次恶化及在出现新一波的疫情高峰。

普京表示,俄罗斯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降低失业率。目前俄国官方登记失业人数是140万人,比4月初已经增长了一倍,所以必须优先实施能促进经济发展的措施,并让企业稳定运营。他同时宣布,将发放补贴给有孩子的家庭、医疗人员和社会机构工作人员。

但武汉肺炎疫情最严重的首都莫斯科,在上周当局已经宣布管制措施延至月底,而且自12日起,对于获准外出的民众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或前往商店,都必须戴口罩与手套,否则将会遭开罚。

莫斯科在12日新增5392人染疫,使首都的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2万1301人。

莫斯科市长当面向普京吐实情

俄国于今年初除了援助中国之外,当武汉肺炎在欧洲爆发之后,俄方持续进行援外工作,并有多架次专机多次运送防疫物资至意大利,一度让人认为俄罗斯的疫情轻微。

普京在3月25日高调贴出自己穿全身黄的隔离衣前往医院视察的照片,他还大赞仅有中国领导人与他关心病患的情况,可是却遭普京的亲信、莫斯科市长的索比亚宁(Sergey Semyonovich Sobyanin)炮轰批指官方的数位低估了实际疫情,甚至医疗系统也可能崩溃。

俄罗斯总理等人也确诊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证实,自己经中共病毒检测,结果出现阳性反应,目前正在进行自我隔离中,其职务将由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别洛乌索夫(Andrey Belousov)暂时接替。之后,该国的建设和住房公用事业部的部长亚库舍夫(Vladimir Yakushev)及副部长亦传出确诊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