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三名学生戴口罩上体育课猝死 多地紧急叫停(图)

发表:2020-05-08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体育课上猝死,多地叫停学生体育课戴口罩。(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学生体育课上猝死,多地叫停学生体育课戴口罩。(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期大陆学生们陆续复学,然而就在上个月温州、郸城、长沙相继发生中学生戴口罩跑步猝死的事件,近日大陆多地官方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师生上户外体育课保持安全距离,一律不戴口罩

陆媒报导,武汉肺炎疫情趋缓后,大陆多地初三、高三学生4月陆续复课,但官方下令校方从严防疫,部分学校甚至规定学生上体育课都要戴口罩,因而引发不幸事件。

4月14日,浙江温州市一名未满16岁的初三学生在体育课1500公尺跑步活动中晕倒,经抢救无效死亡。

4月24日,河南郸城县一名初三学生小李也在体育课发生意外,当时他绕着操场跑步,摔倒后猝死。据报导,小李当时在学校跑步佩戴了普通口罩。家属表示医院出具死亡证明是猝死,但是他们认为戴口罩跑步才是小李死亡的“诱因”。郸城校方已为此赔偿人民币37万元与家属和解。

4月30日,湖南长沙市一名学生在体育课1000公尺跑步测验中倒地猝死。

据报导,这3起猝死事件除了都发生在学校,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3名学生跑步时均佩戴口罩,其中两人甚至还戴N95医用口罩。有当医生的学生家长表示:“孩子的心肺很稚嫩,一旦心肺功能受损的话,是不可逆的。而且N95口罩完全不适合孩子戴,这类口罩只适合医生等特殊工种的人。”

报导引述多名专家表示,跑步时需氧量是平时的20倍,戴口罩运动会造成呼吸困难,尤其是在剧烈活动时甚至可以危及生命,建议取消体育课戴口罩的规定。

据报导,大陆多地教育部门近日相继下发通知,要求师生上户外体育课保持安全距离,不准再戴口罩。5月7日,长沙市教育局表示,戴口罩上体育课既影响教学效果还可能“引发意外”,户外体育保持安全距离时,师生一律不戴口罩。

同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在组织学生上体育课和开展体育活动时,人员之间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不戴口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