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破坏“一国两制” 梁家杰:与香港玉石俱焚?(视频)

作者:王文君 发表:2020-05-02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内忧外困时,竟还在香港公然破坏“一国两制”。香港资深大律师、公民党主席梁家杰指,西方阵营目前对北京现持两种态度和选择。
北京内忧外困时,竟还在香港公然破坏“一国两制”。香港资深大律师、公民党主席梁家杰指,西方阵营目前对北京现持两种态度和选择。(图片来源 : 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王文君采访报道)联合国及美国国会跨党派促关注香港法治及人权自由并落实制裁手段,北京面对西方阵营隐瞒疫情的追责,内忧外困时,竟在香港公然破坏“一国两制”。香港资深大律师、公民党主席梁家杰指,西方阵营目前对北京现持两种态度和选择:或歼灭香港做为北京“白手套”作用,令北京与香港“玉石俱焚”?或维持20年前初衷?

北京将面对国际阵营的两条路选择

联合国6名特别报告员提交报告指,港府及警方在过去六个月中未能遵守联合国《国际人权公约》签署的保障港人法治及人权自由。美国国会跨党派联署,敦促总统川普尽早实施《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制裁北京。美国务卿彭佩奥五月亦将出报告,关于香港“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状况。

梁家杰指,英澳外相及西方阵营多个国家均要求疫情平息后,对北京在初期隐瞒疫情作出调查。北京在四面受敌的情况下,却将“播疫者”摇身一变,以“救世主”形象出现。在香港,更是在民众防疫时间,“趁我病,摆我命”,严重破坏“一国两制”,京人治港跃然纸上。

梁家杰说,他观察到西方社会对北京目前持两种态度。对于北京来说,目前亦有两种选择,一是西方将断绝香港作为北京白手套的路,令香港不能再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不再享受独立关税区地位。北京亦无法通过香港在国际上谋求国际间的经济和商贸合作。“14亿中国人将回复到五十年代抗美援朝时期,过着‘塘水滚塘鱼’的闭关锁国状态中?”

二是西方阵营仍选择抱持一种希望。希望西方阵营保持20年前允许北京加入世贸时的初衷,让共产党在同西方世界的交往和经贸往来中,潜移默化地受到西方价值的影响,能够接受尊重自由人权法治及行使公权力、做事有规有矩的原则。西方阵营是否会继续保留香港,作为在经济商贸上的合作伙伴关系而继续延续这个初衷未曾放弃呢?

梁家杰直言,如果中共继续在北京、南海、新疆、西藏、蒙古等地使用现在的统治手段,并在香港背信弃义破坏“一国两制”及《中英联合声明》,只能令欧美阵营没有选择。届时,当香港被西方阵营当作坏帐撇除时,香港将无药可救。“目前尚处舌战阶段,只差一步,但任何一场战争都是从舌战开始,一旦擦枪走火,将成灾难。”

郭官事件引发社会反思

日前郭伟健法官的言论引发社会舆论。郭官在审理将军澳连侬墙斩人案时,形容凶徒有“高尚情操”,指其是满身鲜血的受害者。对此,梁家杰形容郭官“大义凛然鄙视自由抗争运动”,搞文革式的运动“非人话”。

梁家杰说,郭法官是高其一班的师兄,为人低调,可能看北京的宣传多而入魔,“自以为是,觉得自己全对”。他说,香港经历了大半年多抗争运动和1124区选,香港社会已经撕裂成两半,黄蓝互不理解,各走极端,而令社会更加撕裂。继续下去,将玉石俱焚,无法挽回。

“中国在面对世界时又何尝不是?觉得自己对,错的都是对方,不惜将香港打得稀巴烂,觉得自己输得起”。梁家杰认为,破解困局,要看北京和欧美领导人是否有智慧,北京亦不要心存侥幸,以为搞定政客就行了。

他说,“当国际上遭受疫情之苦,民情沸腾时,中共不是搞定谭德赛就搞定了国际。当国际追究中共隐瞒疫情的责任时,香港真正向歧途迈进。”他希望北京能在新的游戏规则和秩序下,延续与欧美自由民主阵营的关系,中国要走尊重自由民主之路才行。而郭官事件亦令他有一种反省:任何对立的双方,如果不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都将玉石俱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