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食影片入围网络界奥斯卡 与“地狱厨神”争锋(视频)

发表:2020-05-01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光局与美国网红合作拍影片介绍台湾美食水煎包、小笼包等,不只点阅破700万,更入围“网络界奥斯卡”之称的威比奖。
观光局与美国网红合作拍影片介绍台湾美食水煎包、小笼包等,不只点阅破700万,更入围“网络界奥斯卡”之称的威比奖。(图片来源:影片截图)

观光局与美国网红合作拍影片介绍台湾美食水煎包小笼包等,不只点阅破700万,更入围“网络界奥斯卡”之称的威比奖。在5部入围美食类影片中,与全球知名“地狱厨神”蓝塞竞争网友选票。

国际数位艺术与科学学院(IADAS)主办的威比奖(The Webby Award)进入第24届,每年由2000多名网络专家、商业名人、创意界人士评比,分别在网站、影片、广告、公关、App、游戏等7大领域,表扬网络界的重大发展。

为了凸显网络的民主精神,威比奖除了评审选出得主,每个奖项各自开放票选,称之为“人民之声奖”(People's Voice Awards)。

Worth It前进台湾”节目入围美食影片类的票选名单,目前在5支影片当中以19%得票率暂居第二,落后给“地狱厨神”蓝塞(Gordon Ramsay)为主角的辣鸡翅评比。线上投票到5月7日为止。

这支影片入围就是肯定,因前所未见的把台湾元素带进这个国际网络界大奖,代表观光局使用网络行销、推广台湾旅游是一大突破。

网红行销是近年政府在国外推广台湾旅游的主要策略,观光局驻洛杉矶办事处主任施照辉说:“CP值太高了!”国外消费者已经习惯,在网络上搜集资讯,一支爆红的Youtube影片,持续产生的效益,比起传统媒体的宣传方式要深远长久。

这支影片入围就是肯定,因前所未见的把台湾元素带进这个国际网络界大奖,代表观光局使用网络行销、推广台湾旅游是一大突破。
这支影片入围就是肯定,因前所未见的把台湾元素带进这个国际网络界大奖,代表观光局使用网络行销、推广台湾旅游是一大突破。(图片来源:影片截图)

旅行禁令与居家隔离下,疫情重创旅游业,但施照辉看好武汉肺炎疫情过后台湾观光的竞争力。

他分析,疫情过后,外国消费者更加重视安全、健康因素,台湾防疫成功绝对是一大加分,在这个时机下,更应保持曝光度,持续把台湾旅游的资讯送到国外的消费者手上,为未来提前做好准备。

受观光局邀请,网络媒体BuzzFeed Video旗下的人气影音节目Worth It系列,去年前进台湾推出饺子类、汤面类、炸鸡与街头小吃共3则影片,观看次数200万起跳。入围威比奖的这支18分钟影片,上架半年有700万人次观看。

Worth It主持人Steven Lim(右)和Andrew Ilnyckyj(左)采访了台大商圈的刘家水煎包、台北东区的顶好紫琳蒸饺馆与鼎泰丰总店,评比单价15元的水煎包与近千元的顶级小笼包究竟何者胜出。
Worth It主持人Steven Lim(右)和Andrew Ilnyckyj(左)采访了台大商圈的刘家水煎包、台北东区的顶好紫琳蒸饺馆与鼎泰丰总店,评比单价15元的水煎包与近千元的顶级小笼包究竟何者胜出。(图片来源:撷取自BuzzFeedVideo频道www.youtube.com)

主持人Steven Lim、Andrew Ilnyckyj与摄影师Adam Bianchi走访世界各地,品尝平价、中等、高档等3个价位食物,决定哪一样“物超所值”。例如某一集节目到了日本,评比了新台币30元的咖啡与3万元的咖啡。

Worth It台湾系列的首集,采访了台大商圈的刘家水煎包、台北东区的顶好紫琳蒸饺馆、全世界有上百家分店的鼎泰丰总店,评比单价15元的水煎包与近千元的顶级小笼包究竟何者胜出。

两位主持人坐在庶民等级的水煎包店内,马路旁传来摩托车声音,两人对于水煎包的口感、豆浆的浓郁程度啧啧称奇,更对每个不到1美元的价格,大感不可思议。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