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担任中共党政军职者 陆委会:裁罚37查处86人(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30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副主委陈明祺今天(30日)在记者会上说明,违法任职中共党政军职者,现已裁罚37人,另有86人仍在查处中。
陆委会副主委陈明祺今天(30日)在记者会上说明,违法任职中共党政军职者,现已裁罚37人,另有86人仍在查处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陆委会30日表示,已经对37名任职中共党政军与相关机构的国人裁罚;有86人正在由相关主管机关了解查处中,其中包括因任职中国东方卫视驻白宫记者、回答美国总统川普说自己来自台湾惹议的张经义

相关新闻如下:
张经义“我来自台湾”川普:立刻把他赶走
川普转发推文:马上赶走这个中国记者
上海卫视记者白宫事件升级 川普表态
陆委会:违“反渗透法”将重罚 拟禁任中共党政军职
上海卫视记者:来自台湾事件持续发酵 NCC将讨论是否开罚

根据中央社报导,大陆委员会今天(30日)举行例行记者会,会上有媒体询问除了张经义之外,政府已经针对多少任职于中共党政军的国人进行裁罚。

对此,陆委会副主任委员陈明祺回应,称目前已经对于37名任职中共党政军与相关机构的国人开罚;现有86人正在查处,当中包括4月8日于白宫记者会上回答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说自己来自台湾而引发争议、担任“中国东方卫视”驻华府记者的张经义;另有2人仍在了解中。

有媒体追问,传出一名任职于北京当局外围官媒《环球时报》的台北特约记者,如今也在查处中,是否也已经违法。陈明祺就此说明,该名记者目前还没有列在查处名单中,而相关主管机关现在仍进行更完整的了解。

陈明祺表示,由于涉及个人隐私,不便透露被查处者的工作单位。陆委会也将会同相关主管机关,依照对于国家认同与基本忠诚度、是否涉及对台湾统战工作、是否会妨碍国家安全或利益等三项原则进行必要调查。

此外,有媒体询及近期传出北京当局要求来自台湾的演艺人员,得保证10年“政治正确”。陈明祺就此表示,目前没有拿到相关合约与说明,但是台湾艺人近几年来被强迫表态的事件频传,说明台湾与大陆的环境不一样,呼吁北京当局尊重表演自由,不要将“党意”加诸在上头。

根据《苹果日报》报导,陆委会日前表示,东方卫视是上海东方娱乐传媒所属的卫星频道,隶属中方政务系统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且全额出资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并受党务系统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所属事业单位(上海广播电视台)指挥监督。股权隶属与业务监督关系,足以认定东方卫视为中方党务、政务系统所属的事业单位,属于《两岸条例》公告禁止任职党政军组织。至于个案是否构成《两岸条例》所称的担任职务,应要实质审视职务内容,而职称、聘期长短或方式并不会影响针对认定担任职务判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