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连3天Zero肺炎 林佳龙:背后有无数Hero(图)

发表:2020-04-29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武汉肺炎疫情连续3天零确诊,今天交通部长林佳龙也在脸书以影片表达对每位伙伴的感谢。林说,每个Zero背后都是无数个Hero,他们会继续向前行。资料照。
台湾的武汉肺炎疫情连续3天零确诊,今天交通部长林佳龙也在脸书以影片表达对每位伙伴的感谢。林说,每个Zero背后都是无数个Hero,他们会继续向前行。资料照。(图片来源:张明天/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4月29日讯】台湾武汉肺炎疫情连续3天零确诊,今天交通部长林佳龙也在脸书以影片表达对每位伙伴的感谢。林说,每个Zero背后都是无数个Hero,他们会继续向前行。内政部长徐国勇前往嘉义县新港奉天宫参拜时表示,台湾的肺炎疫情控制很好,主要是人民配合,并且支持政府政策,遵照疫情指挥中心的指引才是最重要。徐还接着出席台南市延平郡王祠纪念郑成功开台的359周年中枢祭典,除了向郑成功祈求庇佑台湾平安、早日远离疫情外,更推崇台南市长黄伟哲防疫有成,并称赞台南在直辖市中防疫做得最好、最到位。

台湾连3天Zero肺炎 林佳龙:背后有无数Hero

台湾连续3天零确诊,目前全台累计429例,已经16天无本土病例。

林佳龙29日也在脸书以影片表示,每个Zero背后都是无数个Hero,没有一天松懈,台湾已足足守了100天。从1月2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开设以来,自边境到境内、前线到后勤、国门到家门、政府到民间团体以及每位国人,因为有你/你,台湾才能安全。

另外林佳龙说,他要特别感谢运输、观光以及邮政的每一位伙伴,包含站在防疫前线的航空公司同仁、桃机公司伙伴、公路客运业者、防疫车队运将、邮政绿衣天使、中华电信服务团队、防疫旅馆团队、高铁台铁伙伴,还有一直担任交通部和CDC联系窗口的交通部的航政司长叶协隆跟同仁。

林佳龙最后说,团结是台湾防疫成功的关键,疫情环伺,而这条路看起来还有一段路要走,不会停下脚步,会继续以坚定、稳健的步伐往前行,一起守护台湾,做世界的榜样、最勇敢的防疫英雄。

徐国勇:台湾防疫得宜 归功人民配合

据《中央社》报导,徐国勇上午由嘉义县副县长吴容辉与新港乡长林茂盛等人陪同,前往奉天宫参拜妈祖;他说,此次疫情控制得宜,宗教帮忙最多,当初经过沟通,各宫庙都配合政府政策延期举办活动,所以代表总统蔡英文向奉天宫的董事长何达煌及董监事当面表达感谢。

徐国勇指出,妈祖绕境延期,对台湾的肺炎防疫是一个重要关键,有助于控制;妈祖绕境延期或者法会以直播方式进行,都是各宫庙主动地发心进行,政府并无强制,因此,要特别感谢各宫庙支持防疫。

关于台湾的防疫作为都比其他国家还要棒,徐国勇表示,疫情控制的好,主要都是人民的配合、团结,并且支持政府的政策,而且对中央疫情指挥中心的指引,这才是最重要。

媒体也询问徐国勇为何没有配戴口罩,他说,因为大家都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而且刚好要吃东西,口罩才会拿下来,再加上其他人都有戴上口罩,相对安全。

徐国勇赞许台南是六都中防疫最到位

延平郡王祠郑成功开台中枢祭典为国家祭典,今年由徐国勇主祭,但在肺炎的阴影下,往年会场挤爆的盛况不再,而祭祀现场采实名制登记入场,与祭人数仅有39人,其中7人在庙内,其他人则在庙埕。

今年的祭典,日本、中国及马来西亚等海外代表均全数缺席,仅黄伟哲、金门县的副县长黄怡凯、郑成功祖庙以及郑氏宗亲会代表等人陪祭;市政府文化局长叶泽山告诉记者,事前已和郑氏宗亲会沟通,采取人流管制,与祭人数仅约往年的1/10。

徐国勇在祭祀后也主动说明当前的防疫状况,黄伟哲忍不住提问未来疫情的展望;徐说,审慎以对一定能度过难关,人民活动会有点不方便,但一点不方便却能为台湾带来整体防疫的成功,感谢全民的合作。

徐国勇同时称许黄伟哲为美国哈佛大学及耶鲁大学的硕士,更是公共卫生的专家,在防疫上,台南市为直辖市中做得最好、最到位的,确诊人数最少。

徐国勇表示,他代表蔡英文参加祭典,郑成功开台时有瘟疫,防治也是非常成功的,并祈求郑成功保佑肺炎远离台湾及全世界。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