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珠山突发大火烧向城市街道 大批居民撤离(视频)(图)

发表:2020-04-25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岛市黄岛区小珠山发生山火,目前已烧到城市街道附近。
青岛市黄岛区小珠山发生山火,目前已烧到城市街道附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25日讯】青岛市黄岛区小珠山西麓23日发生山火,尽管火情在24日早上被扑灭,但24日中午再度复燃,持续燃烧了约8小时,并已烧到城市街道附近,路边树木着火燃烧,居民紧急撤离。

网友发布的视频称:“青岛小珠山大火告急,请大家让出海尔大道,长江路,香江路,滨海大道主要干道。”“青岛市民开始撤离了。”

有网友在微信和微博平台发出《小珠山火情复燃十万火急!急需志愿者及各类物资!》的求助信息,称“火势已开始蔓延至山脚下各居民小区,小镇已断水电,森林动物园即将波及,珠山溪谷自然环境危急,森林公园的动物们危急,由于火势过大,黄岛消防员以及斑马救援队都已经被迫从火场撤离。”

据黄岛区官方下午发布消息称,因山势陡峭,人员很难上去,小珠山山林火情一高峰处发生复燃,只能依靠直升机取水灭火。

综合《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报导,当地居民目前正在超市采购物资,往前方送。

24日下午,住在附近小区的郝先生告诉陆媒记者,其小区离小珠山只有数百米远,16时许,仍可见山上有明火和浓烟。他拍摄的多段现场视频显示,山坡上有多处明火,山上浓烟弥漫。

有目击者称,“山火已窜到海尔大道上,并且点燃了路边树木。”

小珠山附近的居民和工人开始组织撤离。居民陈先生表示,24日23时许大约有四五个山头起火,火苗不时窜起十几米高。距离较近的青岛小镇、恒大关山月等小区居民开始陆续撤离。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