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舰队染疫2将拔官 严德发:已自请处分(视频)

发表:2020-04-22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海军敦睦舰队成员确诊武汉肺炎,昨天晚上国防部长严德发表示,已向总统蔡英文自请处分,包含请辞。
中华民国海军敦睦舰队成员确诊武汉肺炎,昨天晚上国防部长严德发表示,已向总统蔡英文自请处分,包含请辞。(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中华民国海军敦睦舰队成员确诊武汉肺炎,昨天晚上国防部长严德发表示,已向总统蔡英文自请处分,而且处分是蔡的权责,他接受所有处分,包含请辞,该他负的政治责任,绝对都会负责。蔡英文今日说,海军这趟任务防疫出现这么大违失,令国人因此承担疫情风险,她要致上歉意;等到调查完后,厘清责任,再进行惩处,她绝不会护短。

敦睦舰队染疫2将拔官 严德发:已自请处分

据《中央社》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1日下午在记者会宣布,累计共27名海军敦睦舰队成员确诊肺炎。

国防部当日晚间召开临时记者会,严德发表示,已向蔡英文自请处分,而处分是蔡的权责,“我接受所有处分,包括请辞,我不会规避、坦然面对、诚实以对,该我负的政治责任,绝对都会负责”。

另外,海军司令刘志斌上将也自请处分、敦睦舰队的支队长陈道辉少将、舰指部的指挥官高嘉滨中将等两人被调离现职。至于刘志斌的处分,严德发表示,此为蔡英文的权责。

严德发说,其他涉及相关人员,于隔离期满,后续完成调查之后,事证到哪里、检讨到哪里、惩处就到哪里。

严德发还说,这次敦睦远航染疫事件初步的调查报告前,首先要针对敦睦事件造成社会不安,与部队染疫官士兵、家属的困扰,在此向他们以及全体国人深致歉意,一鞠躬致歉。

蔡英文致歉:绝不护短

蔡总统22日在总统府发表谈话指出,“我是三军统帅,国军的事,就是我的事,就是我的责任”。国军平常捍卫国家很用心,支援防疫也做了很多事,但是海军这趟任务在防疫上出现了这么大违失,令国人因此承担疫情风险,“我要致上我的歉意”。

她说,总统的责任就是把防疫做好,使疫调可以做完整,让国人安心;而稳定军心,维持战力,使国军把保家卫国的工作做好,也是她的责任;蔡说,她已要求国防部不仅要最短时间内厘清真相、改正错误,且违失造成的防疫漏洞,也要尽速补上。

蔡英文指出,国防部昨日检讨四大缺失,这只是初步,“完整调查清楚后,我绝对不会护短”。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