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是乱世中的解药” 但投资仍需谨慎(图)

金价高位回吐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未结束

作者:赵晓彤 发表:2020-04-2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金 经济 中共病毒
近期黄金价格出现高位回吐,分析师仍看好黄金前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赵晓彤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疫情持续冲击环球经济,黄金成为投资者最青睐的避险资产之一。进入四月,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约11%,升至七年高位。美国总统川普推出三个阶段重启美国经济的方案,提振投资者预期,4月20日,黄金价格下跌。分析师表示,黄金的前景仍十分乐观。

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国政府纷纷推出防疫封闭措施,令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大量资金避险涌入黄金市场。4月14日,黄金期货价格一度涨至每盎司1,757美元,为近七年半以来最高。

4月16日,美国总统川普推出三个阶段重启美国经济的方案,市场乐观情绪增加,投资者转向风险和收益更高的资产。次日,金价出现大跌,现货黄金一度跌穿1,680美元关口,跌幅达2.20%。

投资者对重启美国经济的乐观预期持续,4月20日,黄金价格再次下跌。

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并未就此结束。环球复杂的经济环境,仍在持续为黄金价格提供支撑。

《彭博社》引述行业资深人士、澳大利亚Evolution Mining Ltd执行长Jake Klein表示,黄金的前景非常乐观,“黄金是乱世中的解药,这是我听到过最好的比喻,而且现在全球仍有诸多混乱。”

据彭博数据显示,投资者正在以创记录的规模加速撤出新兴市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WallachBeth Capital的ETF董事Mohit Bajaj认为,新兴市场表现很大一部分与中国市场的表现直接相关,投资者对该地区仍存在悲观情绪。

从黄金供应来看,3月末开始,疫情导致环球金矿、炼金厂等陆续开始出现停工,令黄金供应出现短缺,为金价的上涨提供支撑。

英国券商SP Angel报告指出,瑞士三大黄金精炼厂Valcambi、PAMP及贺利氏(Argor-Heraeus)已被迫停工,这三间精炼厂每年提供的黄金约占全球矿产黄金供应量的四成以上。

近期,南非黄金生产商Harmony黄金矿业公司表示,其在南非的九座地下矿山已经全部停止开采,开始为期21天的封锁。

被迫停工的还有美国铸币局。4月15日,铸币局宣布暂时停止纽约西点工厂的所有黄金、白银、铂金和钯金硬币等生产。

在投资者避险情绪持续,市场需求飙升之际,金矿、精炼厂及铸币厂等连锁式的停工令黄金的供需更加紧张。

而全球疫情导致的物流运输的停滞,也为黄金供应增加难度。由于商业航班的缺乏,南非的兰德精炼厂已停止向伦敦运送黄金。

《Marketwatch》引述Ploutus Capital Advisors首席市场策略师James Hatzigiannis预计,黄金价格会继续上涨,在5月份,或有机会冲破1800美元关卡。

花旗集团大宗商品全球主管莫尔斯(Edward Morse)则预计黄金价格有望在两年内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