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集台湾人资料?中国“对台普查表”曝光(组图)

发表:2020-04-18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统战
中国对台渗透行之有年。资料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18日讯】中国政府近期展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对象包括中国境内之台港澳居民与外国人,有在台陆配反映,被通知填写普查表格,连在台家人的资料也要登录。

《自由时报》报导,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今(18日)受访透露,近日接获在台陆配陈情,收到“关于发展两岸婚生子女普查工作函”,要求对长期生活在中国的两岸婚姻家庭所有人员进行普查。

普查填写的资料除陆配的姓名、出生年月日、身份证字号、学历、工作单位,还有在台家人、子女个人政治倾向的党派与团体、宗教信仰等资讯。

人口普查表格
中国人口普查表格。(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陈柏惟说,看到这样的表单,想到的是“中国这样搜集资料的行为已经做了多久?已搜集了多少资料?”

人口普查表格
中国人口普查表格。(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他批评,中国政府不尊重人民的自由意志、不尊重个人的生命财产,从此事暴露无遗,“台湾是把人视为尊重独立的个体,因此有《个资法》,但中国显然没有这方面的概念,觉得个人资料就是政府可随意取用”。

他呼吁台湾的配偶能告诉枕边人,台湾和中国是两个不同国家,既然待在台湾要心向台湾,不要做出伤害台湾的事。

陈柏惟说,部分陆配虽然嫁到台湾,但心中想的还是“两岸一家亲”,但也有陆配呼吸到台湾的自由空气后,不想再回去当中国人。

他认为,中国透过各种方式搜集台湾人的个资,就是为了统战、渗透,政府必须严防各种团体协助中国,如果“反渗透法”有漏洞,也应该修法补强。

陈柏惟强调,台湾政府立场绝对要站在保护国人的角色,给予足够的保障与安心,因为受损害的不会只是陆配,更影响了台湾的亲友、子女,“不论你的出身,只要你心向台湾就是台湾人,我们都该给予合理的保护。”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赖怡忠则表示,中国目的不在于个资,而是顺藤摸瓜,借此在台湾找到社会连结与人际网络,然后对高价值目标人选,找到弱点与可趁之机威胁利诱,进行统战。

赖怡忠说,申请台胞证就要附台湾的身份证,中国早已取得台湾人的许多个资,不过,身份证仅有父母、配偶的资料,中国企图借此次的人口普查,找到更多的社会连结,资料越多,就越能掌握彼此之间的关系,锁定目标人选。

赖怡忠强调,台湾是民主国家,做人口普查时,不可能要求已归化外国籍的人也一并纳入调查,中国的作法是居心叵测,借此掌握台湾的讯息。

他推测,其他国家的陆配也会纳入普查范围,被要求缴交资料,如果外国政府部门有人跟陆配结婚,资料恐落入中国政府手中,台湾应向友好同盟国家示警,避免落入中国圈套。

陆委会则表示,在台相关的团体或个人协助陆方向台湾人民不法索取个资,违反个资法的情形者,将依法查办,最高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并科100万元以下罚金。相关主管机关将依法查办,并呼吁陆配要谨慎维护自身与家人的个人资料,切勿落入中共统战圈套。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