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办人藏身使馆和女律师生2子(图)

发表:2020-04-13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亚桑杰
维基解密创办人亚桑杰(图片来源:Jack Tayl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3日讯】(法广 RFI)英国媒体今天报导,过去10年间多半蛰居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的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悄悄和他的一名律师生下2个孩子。

“周日邮报”(Mail on Sunday)报导,48岁澳洲籍的亚桑杰据说和南非出生的律师莫里斯(Stella Morris)生下2名男孩,年龄分别为2岁和1岁。

报导还刊出亚桑杰与两名稚子合照,以及莫里斯受访内容。莫里斯表示她和亚桑杰“坠入爱河”,还打算结婚。

根据报导,两人2017年订婚至今,记者是在检视法庭文件时得知此事。

亚桑杰目前被关押在戒备森严的英国贝尔马什(Belmarsh)监狱中,力抗美国将他引渡至当地以间谍罪名受审的要求。

“周日邮报”指出,由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扩散,莫里斯“担心亚桑杰若持续留在贝尔马什监狱里,生命会受到严重威胁”,因此选择公开两人关系以及爱子的存在。

英国政府担心监狱可能爆发疫情,因此准许暂时释放部分囚犯,莫里斯希望亚桑杰也能依据这项计划获释。

不过,亚桑杰上个月以自己有染疫风险为由寻求保释失败,一名英国法官表示:“没有理由释放他。”

维基解密透过推特回应这篇报导:“由于#冠状病毒席卷监狱,亚桑杰新曝光的伴侣、他们2名幼子的母亲,呼吁英国政府准许他和其他脆弱的囚犯保释。”

维基解密随后也张贴莫里森受访影片,她在影片中钜细靡遗地道出和亚桑杰5年恋情的点滴。

“周日邮报”报导指出,两人从2015年开始交往至今,亚桑杰藏身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后,两个儿子陆续在伦敦医院诞生,亚桑杰当时都透过视讯见证生产过程,也已经在使馆内见过他和莫里斯的大儿子嘉布瑞尔(Gabriel)。

据说亚桑杰和莫里斯的两个儿子都是英国公民,曾到狱中探视过他们的父亲。

莫里斯对“周日邮报”说:“我深爱亚桑杰,渴望和他结婚。”

“亚桑杰对我极度保护,并且尽一切所能保护我不受他一生的梦魇纠缠。”

她还说,她之前一直默默秘密地生活,扶养嘉布瑞尔和他的弟弟麦克斯(Max),同时“渴望全家团圆的那天到来”。

莫里斯还说:“现在我必须公开说出来,因为我看到他(亚桑杰)的生命岌岌可危。”

维基解密2010年公布美国外交与阿富汗、伊拉克战争机密军事文件,亚桑杰因而成为美国政府公敌,他于2012年弃保逃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去年4月遭英国警方逮捕。

原标题:亚桑杰藏身伦敦使馆期间和女律师生下2子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