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居民每晚在阳台上 为医护人员鼓掌(图)

发表:2020-03-24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医护人员 阳台
温哥华居民在自家阳台鼓掌,为了给在疫情期间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谢。(CTV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24日讯】在温哥华西部,本月的好几个晚上,居民们都到阳台上鼓掌欢呼。他们为什么这么做呢?原来是为了给在疫情期间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谢。

据加拿大媒体报导,本月的好几个晚上,温哥华西部的一些居民们,大约在晚上7点,就站到自己阳台上鼓掌或欢呼,掌声从好个阳台上响起,并且在建筑物间回荡。他们这样做,原来是为了给在疫情期间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谢。

不仅温哥华,其他地区也有类似的情景发生。

一段来自意大利的视频显示,在疫情下,意大利人留在家中,有人在阳台上歌唱。

其实,在欧洲,阳台在消除孤独感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这些阳台成了当地数百万人的聚会场所。在丹麦,有的人在庭院间放电影。在巴黎,也有人在阳台上响起对医护人员致谢的掌声。

此外,马德里和雅典等城市的阳台上也响起了欢呼声,歌声,以及掌声。

为了感谢辛苦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人员,英国民间团体发起为医护鼓掌的运动,相约英国民众在26日晚间,到自家门口、阳台等给医护人员大大的掌声,英国网友疯狂转贴文,希望为疫情期间带来一点温暖。

不久前,网上曾传出英国护理师刚结束48小时疲惫的轮班,想到超市购买这两天所需的蔬果、食物等,却看到货架上全空,忍不住落泪,表示买不到食物,不知道该如何维持自己的健康,而且其实有很多护理师跟她一样,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工作,只能趁着休息时赶紧到超市买所需的食物。

有英国民间团体发起为医护鼓掌(Clap for our cares)的运动,目的是为了给予在第一线的医生、护士、药剂师与任何在第一线奋斗的人,给予最诚挚的感谢。

而西班牙、法国与尼德兰(荷兰)都已经发起这些运动。发起这项运动的是位荷兰籍的伦敦人,他表示希望能从其他国家延续这项运动,让民众对英国公医制度NHS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送上最深的致意。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