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而降的千元大钞(组图)

发表:2020-03-24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钞票 机车 医学院
一张张的千元大钞从天而降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天降百万元 夫妻吵架一气丢钞票

据台湾媒体报导,台湾中部台中市街上出现了天降钞票的一幕,几名民众恰巧经过该地,总共捡起了82万6千元台币。当时目击者只听到一大声响,从天上掉下来一个袋子落在电线杆底下,接着像雪花片片飞起的是一张张的千元大钞!

目击者洪小姐,把捡到的82万6千元千元大钞全部送交警察局。一个星期后失主出面领回,失主是一名男性中医师,当时因为和妻子吵架,一时气炸把100万现钞就往窗外丢。一阵风吹过,吹走了17万4千元,其余82万6千元都被捡回来。不过在认领时,该名失主连点钞都懒得点。由于警方要求,依照程序必须点清,他才勉为其难叫太太数钞票,急着签领离开。

捡到钱送警的洪小姐依法可以要求24万7800的报酬,但是她只收了失主送的4瓶洋酒。

地方奇闻

“父亲辛苦种田、存了2年,才拿这3万元血汗钱买机车,送给我当做考上医学院的礼物,没想到竟被偷……。”

11年前在高雄医学院读大二时失窃的老机车,此刻重现眼前,不复光鲜,而当年清寒的医学生,如今已是小儿外科主治医师,时光倒流,当年失车时痛哭的情景,浮现脑海……。

林医师出身嘉义农家子弟,自幼家贫,一家人靠天吃饭,他矢志努力读书,果然考上高医,但学费惊人,大学7年全赖助学贷款,毕业时,尚未赚一毛钱,倒先欠了50多万学费。

父亲省吃俭用送的机车不到半年失窃2次,虽曾幸运找回,但好运不再眷顾,最后仍被偷走,只好走路上学。
父亲省吃俭用送的机车不到半年失窃2次,虽曾幸运找回,但好运不再眷顾,最后仍被偷走,只好走路上学。(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年车被偷走路上学

当年林父省吃俭用,存了2年,攒到3万多元,买了一辆光阳轻机车,在他大二时送给他,当作大学礼物,不到半年,失窃2次,他找遍宿舍幸运找回,但好运不再眷顾,最后仍被偷走,只好走路上学。

完成学业后,他先当住院医师,买了中古车代步,一路走来,如今是小儿外科主治医师,他改骑自行车,健身兼代步,但仍难忘当年失车时的寻寻觅觅。

前天,高市三民一分局十全派出所到高医“杏林学舍”处理窃案,无意发现中庭一辆机车,竟是失窃11年的赃车,但年代久远,林医师报案时所留的高雄电话已停用。

找回失车直呼太神奇

警方好不容易联系他的嘉义家人,他的母亲接到电话,认为是诈骗集团要骗钱,呛警“都那么多年了,怎么可能找到!”连挂好几通,警方不厌其烦,报上车号、失窃地点,林母才半信半疑,而林医师也是在警方费尽唇舌后,才惊讶相信“原来不是梦”,飞奔警局认车。

警方指出,“杏林学舍”门禁管制森严,须持钥匙才能出入,研判应是学生偷车代步,毕业后弃置未骑走;林医师惊讶爱车在宿舍旁遭窃,寻获地就在宿舍中庭,爱车流浪天涯11年,却近在咫尺。

林医师失而复得,直呼“太神奇了”,因机车已难发动,他找车行载运送修,无奈锈蚀严重,已“回天乏术”,虽不忍也只能报废,寻获失车令他感触良多,回首昔日坎坷求学,失车痛哭经验,如今已小有成就,他选择宽恕,认为偷车的学生应是缺钱所致,不想追究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