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新冷战局势 盼望台湾新加坡有更多合作(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20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院长游锡堃19日接见新加坡驻台北商务办事处代表叶伟杰一行,立院秘书长林志嘉、顾问洪慈庸等人出席与会。
立法院长游锡堃19日接见新加坡驻台北商务办事处代表叶伟杰一行,立院秘书长林志嘉、顾问洪慈庸等人出席与会。

【看中国2020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立法院长游锡堃19日表示,台湾新加坡同属华人圈中自由民主的社会,未来有可能形成新泠战的国际局势,希望台湾与新加坡能够有更多合作。

相关新闻如下:
蔡英文:台湾面对疫情威胁 朝野展现民主效率
游锡堃:盼望法国支持台湾成为WHO观察员
邦谊良好 澳洲驻台代表:持续支持台湾加入WHO
新华社批仇中媚美 吴钊燮回呛:谄媚北京非职责
中官媒点名诬蔑北京 邱垂正再痛批卸责

根据中央社报导,游锡堃19日在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顾问洪慈庸与秘书处长吴慧玲等人陪同下,接见新加坡驻台北商务办事处的商务代表叶伟杰。

游锡堃对叶伟杰来台履新表示欢迎,也肯定他在外交领域的专业与丰富历练;游锡堃提及,20多年前,他参访过新加坡,当时感觉新加坡城市规划与都市发展做得相当好,后来在担任宜兰县长期间,曾经邀时任新加坡城市发展局长刘太格来协助宜兰城乡规划。

游锡堃盼望台湾能与新加坡有更多合作。
游锡堃盼望台湾能与新加坡有更多合作。

立法院长游锡堃19日接见新加坡驻台北商务办事处代表叶伟杰等一行。
立法院长游锡堃19日接见新加坡驻台北商务办事处代表叶伟杰等一行。

除了都市规划,游锡堃还表示,新加坡于经贸、制造业、国际关系等各方面的表现都相当亮眼,新加坡模式值得台湾学习。特别是最近的武汉肺炎疫情,新加坡控制得宜,让他敬佩。

游锡堃表示,自从香港反送中、中美贸易战,以及武汉肺炎等事件之后,民主自由体制与专制政权间的矛盾更加明显,中美冲突也日益加剧,新围堵之势俨然成形。

游锡堃认为,台湾与新加坡同属华人圈中自由民主的社会,在未来有可能形成新泠战的国际局势中,希望台湾与新加坡之间能够有更多的合作。

叶伟杰表示,新加坡与台湾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同样都是夹在大国之间求生存的小国,因此彼此的经验分享与交流相当重要;新加坡有许多地方要跟台湾学习,据他所知,今年台湾大选期间,即有星国议员来台考察,希望游锡堃未来若有机会能够到新加坡访问,促进双方的互动交流。

韩驻台代表盼企业人士来台免隔离 游锡堃:疫情减缓可考虑

游锡堃18日接见韩国驻台代表姜永勋。
游锡堃18日接见韩国驻台代表姜永勋。(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根据中央广播电台报导,立法院长游锡堃18日会见驻台北韩国代表部代表姜永勋。会后游锡堃表示,韩国是台湾的第5大贸易伙伴,台湾也是韩国的第6大贸易伙伴,台韩双方的文化、贸易、科技等各方面交流都非常密切,两国邦谊也非常重要。

游锡堃表示,姜永勋在会上提到,韩国企业界人士要来台湾,都必须隔离14天,可能会对交流带来不利影响,因此希望企业界人士若是经过韩国政府确认没有染疫,是否能够不要隔离14天。

游锡堃当时有答应说台湾这边会帮忙注意,“如果双方疫情有减缓,这部分会让防疫中心从优考虑。”

游锡堃也表示,台湾与韩国在历史上有着共同民主化的经验,韩国面对北韩,我们则是面对中国的威胁,包括日本、韩国、越南与台湾,对于东亚的和平而言是命运共同体,因此希望未来台韩之间的交流能够更密切,当然与中国交流是不可避免,但是面对不自由、不民主的国家,都是应该要有戒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