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源头不一定在武汉”?黄秋生怒呛钟南山(图)

发表:2020-03-19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秋生
香港影帝黄秋生。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9日讯】“中共病毒”在当局的掩盖中蔓延到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但近期中国政府用尽各种方法,试图将病毒源头问题转移给国外(俗称甩锅),3月18日,中国抗疫专家钟南山再次强调,中共肺炎疫情发生在武汉,但没有证据表明源头在武汉,称这是科学问题。对此,香港影帝黄秋生怒批,“科学家的责任在于寻找真实,不在于玩弄言词。这是科学问题,更是人格问题!”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席卷全球,当局近期推动病毒是来自美国的阴谋论。被称为“战狼外交官”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在推特上指控病毒起源于美国,引发美国政界的强烈反弹。

18日,中国抗疫专家钟南山再度站出来帮忙“甩锅”,声称肺炎疫情发生在武汉,但没有证据表明源头在武汉,“这是科学问题。”

此前2月27日,钟南山也曾在广州市政府的记者会上宣称,“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

对此,影帝黄秋生直言,这个所谓的科学家不够科学,“有证据不一定于武汉吗?”他认为,既然不一定于武汉,也不一定不是源于武汉,在没有确实证据前,作为一个科学家,“这样的观点是武断的、是片面的,更是不科学的。”

黄秋生说,在科学上,我们虽然不知道是否源自武汉,但根据事实,肯定是发扬自武汉,“所以是否源自武汉,对世人来说已不重要,大家都知道,称之为武汉肺炎,或中共肺炎。科学家的责任在于寻找真实,不在于玩弄言词。这是科学问题,更是人格问题。”

此前针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甩锅言论,黄秋生也曾嘲讽说,“(病毒)可能来自美国,美国应该透明,美国欠我们一个道歉;又可能来自日本,日本应该透明,日本欠我们一个道歉;亦可能来自德国,德国应该透明,德国欠我们一个道歉。(病毒)不可能来自中国,中国不应该透明,中国不会跟你道歉。”

网友们也纷纷留言说:“中国政府的惯性!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中共肺炎,全球巡回演唱。”“中国不会道歉,人可死面子不可无。”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