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交政策杂志:对中国的担忧 造就台湾抗疫成功(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1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在一片哀嚎声中,台湾的防疫成就特别引人注目。美国的“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双月刊17日就以专文报导,声称对“中国的恐惧”,造就了台湾抗疫成功。只是,北京当局竟在中共肺炎肆虐各国时期,多次派遣军机绕台,16日晚间19时,又传出共机在台湾西南外海进行夜航训练;而台湾空中侦巡战机也紧急升空,并实施广播驱离之后,共机才飞离防空识别区。民进党立委林俊宪17日就此表示,嫌大家不够忙?“中国病毒”不仅侵袭着人类健康,也威胁着台湾社会的安宁。

相关新闻如下:
在台生活很安心 连新西兰都要仿效“台湾模式”
故意赴第3级区旅游将加征费用 若确诊会公布姓名
中国疫情已控制住了?王定宇揭3大谎言
盛赞台湾防疫 瑞奇马汀喊“美洲应追随”
中共肺炎单日创新高 拟对明知故犯出国者进行惩罚

美外交政策杂志:对中国恐惧 造就台湾抗疫成功

根据“中央社”报导,“恐惧中国造就台湾抗疫成功故事”(Fear of China Made Taiwan a Coronavirus Success Story)一文即开宗明义写道,2019冠状病毒疾病现在已经扩散世界大半地区,病例突破了16万,但是有个国家却似乎守了下来,尽管她距离中国仅仅176公里。

这一个国家就是台湾。

文章表示,台湾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简称:世卫组织)拒于门外,又三天两头被北京政府欺负,简而言之就是抗疫全得靠自己;台湾自力抗疫的诸多作为看起来简单,其实背后下足了工夫。

文章说明,台湾的抗疫对策包括了及早戒备、前瞻作为、资讯分享、运用科技分析大数据,以及线上平台等等,透明且让民众参与的程度令人印象深刻,与北京政府动用严厉的强制措施及检查的作为大相迳庭。

文章还表示,台湾有数十万人在中国工作,两岸往来飞航与旅行频繁,因此从2019年12月武汉开始出现一种神秘疾病以后,台湾就以高度紧急事件看待,并早早采取措施,包括2019年12月31日启动从武汉直航入境班机的登机检疫;2020年1月23日起则是禁止武汉居民入境;1月25日起禁止旅行团赴中;2月6日全面禁止中国旅客入境等。

此外,台湾也很早就注意到确保医疗器材充足的必要性,其中包括口罩在内。政府1月24日起禁止口罩出口之余,同时也要求国内厂商要加紧生产,现在口罩的单日产量已经高达1000万片。

此外,为了确保协调无碍,成立了由卫福部领导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整合资源、天天召开记者会,一旦出现感染病例立即迅速追踪,同时也透过电视广告及张贴海报等方式来加强对民众的宣导。

身为科技大国的台湾,在抗疫上当然少不了科技,例如使用大数据分析、开发口罩地图、建立感染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者的足迹地图;透过健保卡可以查询居民过去14天的旅游史,让医疗院所与药局在面对患者时能即时得知、有所因应;自我隔离者在按时报到并安装手机追踪系统,以确保遵守隔离措施。

文章另表示,讽刺的是,北京当局继2016年限制中国旅行团来台以后,2019年则是限缩来台自由行,这些对于台湾抗疫帮了点小忙。

实际上,北京政府的持续霸凌,也导致台湾在面对中共肺炎疫情时更有警觉心,也更坚定自力抗疫决心。文章表示,台湾不时面对中国假新闻与军事威胁,在2003年SARS期间北京政府就隐匿重要医疗资讯,这些都让台湾知道,凡是中国发生大问题,台湾就得全面警戒。

文章总结表示,现在其它国家才开始控制中共肺炎疫情已然太迟,但是仍可以专注在公众教育与科技运用方面,抗疫有成的国家则可以伸援他国,而“尽管被中国排挤,或许最适合这么做的是台湾─如果其它国家同意的话”。

共机又扰台 林俊宪:“中国病毒”嫌大家不够忙?

在中共肺炎疫情冲击各国期间,北京当局持续派遣共机扰台,16晚间又再度发生共机扰台。根据“三立新闻”报导,林俊宪表示,中共肺炎疫情是急速升温,全球政经局势出现激烈动荡,美国总统川普17日也在推特上正名“中国病毒”;的确,这一个在中国制造的病毒不仅是侵袭人类健康,也侵扰着社会安宁,导致医疗体系被瘫痪、民众疯狂的抢购物资,并造成大众恐慌、人心惶惶。

相关新闻如下:
共机扰台 美军战机兵分二路绕飞台湾
共机频扰台 美军作战舰航2020第二次航经台湾海峡
共机扰台恐吓?美航母“罗斯福号”大阵仗过台湾
共机越界挑衅台湾 军事专家:澎湖七美应增驻鹰式飞弹
中方无视疫情严峻 派遣军机再闯台湾防空识别区

林俊宪又表示,台湾在勇敢尽责的行政团队带领之下,目前中共肺炎疫情仍然在控制下。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北京政府眼看这一场生化攻击被台湾抵挡了,“在这个大家绷紧神经抗疫的时刻,好像是嫌大家不够忙一样,上个月派遣军机扰台足足三次,昨天晚上再度派军机挑衅台湾!”

林俊宪批评,“中共政府不停地借由疾病和武器,试探、侵扰、攻击台湾,持续输出‘中国病毒’,企图破坏台湾社会的团结、瓦解台湾人的信心,犹如顽强、不断变异的病毒般,刺激、威胁着台湾社会的宁。”

最后,林俊宪强调,“面对‘中国病毒’无止尽的攻击,我们能做的就是时刻警戒、强健自身的免疫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