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标注“中国台湾” NCC将废证禁售(图)

发表:2020-03-12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标注“中国台湾”NCC将废证禁售
手机
平板标“中国台湾”,NCC将废证禁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新制预计两个月内上路

华为手机曾在去年底,擅自将台湾标示为“中国台湾”,引发社会关注,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11日宣布,已增订“电信终端设备审验办法”相关的条文,如果未来厂商的手机、平板等设备,再有矮化台湾的标示行为,将先要求改正。

若厂商执意不改正的话,就将废止手机的审定证明,等同厂商在台无法贩售手机。这项新制预计在两个月内就可通过上路。而在修法后,厂商若违法输入、贩售,那么最高将会遭罚30万元。

华为手机曾刻意矮化台湾主权

去年年底,华为在台贩售的P30、P30 Pro、nova5T等三款手机,被使用者发现会利用软件更新时,将时区设定从“台湾”变成“台湾(中国)”,意图矮化台湾主权。此举不但立刻遭到NCC要求下架,NCC并祭出不改正就禁售、送验前先签切结书等手段。

当时华为同意对此进行改正,只是后来华为并未再继续贩售该三款手机。

有鉴于此,NCC昨通过“电信终端设备审验办法”第廿条修正草案,增订第廿条第二项第四款,规定电信终端设备之本体、说明书、包装盒、内建韧体或软件之萤幕显示,致损害我国国家尊严,经限期改正仍拒不改正者,将废止其审定证明。这项草案预计两个月内就可完成法制化过程,正式上路施行。

NCC解释,所谓的电信终端设备,是指有“连接电信业者”的设备,例如手机、平板、市内电话、智慧手表、MOD机上盒等等。这些设备日后要在台湾贩售,必须先经过NCC审验,获得审定证明,有了认证码以后,才能够进行贩售。

●违法输入贩售 可罚30万

NCC也提到,因近期部分取得审定证明之电信终端设备标示“中国台湾”,这样的行为将损害台湾的国家尊严及使用者权益。为了避免未来再次发生类似情事,所以透过修正终端审验办法,增订新条款,对这些厂商进行约束。法制在完备后,也将扩大适用范围至所有电信终端设备。

NCC也强调,若再发生类似情事,首先会限期要求业者改正。若业者仍未改正,那么就将废止其审定证明,等同业者将无法在台贩卖相关设备。如果业者执意违法输入、在实体通路或网络上进行贩卖,那么将会面临电信法裁处3万以上、30万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