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无法可管?苏贞昌:防中国统战“入岛、入户、入脑”(图)

发表:2020-03-11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长苏贞昌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左)。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11日讯】中国百度旗下的影音串流平台“爱奇艺”,在台湾有超过600万人次下载。民进党新科立委范云(10)日总质询时质疑,“爱奇艺”违法绕道落地台湾,规避文化部对中国进口限制政策等监督,呼吁NCC勿姑息、应尽速立法列管。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会请副院长召集相关部会研议,一定不能让中国达到并吞台湾的目的。

据中央社报导,台立法院会3月10日邀请行政院长苏贞昌,及内阁官员列席进行施政总质询。民进党立委范云质询时指出,来自中国的影音串流平台“爱奇艺”,在台湾有超过600万人次下载,平均台湾每三人就有一人下载。

她说,既然社会现在对中国红色渗透如此关注,政府部门却任由爱奇艺非法上架,这显然不符合其他政府部门的努力。

范云举例,Netflix都可合法上架,还可以管制它必须保护台湾本土文化商品。但是爱奇艺非法绕道落地台湾已有很多年,这样不仅无法要求它保障台湾影视比例,也无法跟文化部对中国进口限制政策一致,甚至也不能要求未来爱奇艺有台湾节目的话,不能限制言论。

她呼吁,未来如果可以管制的话,就要像Netflix一样资讯透明。

范云质疑,爱奇艺问题到底是归哪个部会管?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说无法可管,只管平台、不管内容。NCC还说这应由陆委会处理,目前需要跨部会协商,但陆委会现在也没有法源依据,需要行政院来处理。

她强调,文化影响力非常大,不能任由爱奇艺非法上架,希望苏贞昌院长能协调不同部会进行管制。

苏贞昌对此表示赞同,他指出,“中国为了并吞台湾,可说是无所不用其极,甚至有个政策说要“入岛、入户、入脑”,这一定要防止,就好像无人机如果非法,就一定要让它掉下来。”

他表示,将请副院长召集相关部会研议,如果法律不够、应该修法,要请立法院大力支持,“一定不能让中国达到并吞台湾的目的。”

NCC代理主任委员陈耀祥则解释说,“不是不处理爱奇艺,而是要‘特别处理’”,因为2019年9月经过行政院决议后,NCC才接了OTT TV业务。

他表示,爱奇艺因涉及中国威胁问题、两岸文化交流问题,行政院里也开过几次会,陆委会、文化部、经济部都有参与。因目前没有相关法律规范,才会努力进行“网际网络视听服务法草案”。

陈耀祥解释说,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等法律都是前网络时代的法律,但现在进入网际网络时代,产业发展趋势变成开放性网络世代,必须另外加以处理。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