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包机要返台了 采阴性才登机 化学兵前往支援(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10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负责第2批武汉包机的华航客机10日下午自桃园国际机场起飞,预计晚间8时15分将滞留武汉台人接回到台湾
负责第2批武汉包机的华航客机10日下午自桃园国际机场起飞,预计晚间8时15分将滞留武汉台人接回到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第二批包机返台今天(10日)执行,滞留武湖北的台人将在晚间抵达桃园机场。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返台者包括弱势优先名单,同时也会采检阴性、没发烧才能登机,目前台湾的检疫量能提高,量力而为来执行任务,务必会将基地守好。此外,陆军司令部三三化学兵群也已经整备完成,待飞机一落地就会即刻进行人员、机具等消毒任务。

相关新闻如下:
中共肺炎激化两岸矛盾?从包机返台谈“木马屠城”
台医护疾呼拒绝“特权式包机” 大陆台厂复工恐交叉感染
二次包机卡关 知情人士:中方变卦 要一次运回979人
首批武汉包机解除隔离 台商:台湾真好
钻石公主号4台人确诊 滞留者须搭包机且隔离检疫
返台陆配:“落地好心安”中国跟台湾没得比
钻石公主号港人惊魂14天 百人乘包机抵港 直接送隔离营
钻石公主号包机很严 第二批武汉包机只等北京点头
滞留湖北的血友病童24日晚已返台 疾管严密防护
武汉第二批包机预定执行 苏贞昌:弱势与防疫优先

根据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首架武汉台人返台包机,于2月3日深夜返台,当时因为登机名单没有保障弱势,再加上登机检疫粗糙,导致后续出现1名中共肺炎确诊者等,种种因素让后续包机时程延宕。几经协调,两岸终于达成了共识,10日要启动第二批武汉包机,预计将带回400多名台湾人,华航班机稍早也已出发。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0日下午于记者会上表示,考量中方的防疫事务繁重,在相关人力、物力紧张,以及互助防疫为第一原则之下,台湾除了坚持运输民众相关返台处理原则以外,也已提供121位急需返台的国人名单,华航班机早前已部署完毕,同时规划好医护人员同行,确保登机之前与航程中照料周全。

陈时中也说明,华航班机已经出发,机上一共有4名医师、9名护理师,包括小儿科、妇产科的医师,同时也准备了急救箱及相关药物,以因应登机的老弱妇孺会有突发状况。

陈时中表示,两岸已达成共识,因为飞机是密闭空间,执行包机任务的华航与东航也都会遵照一定的检疫标准,采检阴性,以及没有发烧才准登机。

有媒体好奇,之前政府定调,包机成行要有3前提,必须要弱势优先、防疫优先、量力而为,如今武汉包机能够再次成行的原因与转折。

陈时中表示,目前与2月3日首架包机回来时的整备状况已经大不相同,检疫量能提高,同时检疫所的整备数量也变多,目前有将近1500个位置,可以接纳更多人,这才会一次接回400多人。

陈时中也表示,一次接回400多人会好好安顿,并分置在3个检疫所。至于后续包机事务,则会量力而为,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此外,基本上台湾基地一定要守好,要是弄坏了基地,没救到人反而害到自己也不行。

这次包机能成行,陈时中表示,“双方都有心”,详细状况将于11日公布。

第二批包机台胞抵达武汉机场 台商透露:检疫流程滴水不漏

根据《联合报》报导,有读者提供10日的机场照片予该报,声称依据国际港澳台出发航班动态表显示,两个航班分别为下午5时华航CI542飞桃园,以及晚间6时30分东航MU7871飞桃园,当时正处于值机中。

根据抵达武汉机场的台胞表示,他们在前几天就已经做好了核酸检测,9日傍晚接到台办电话后,获悉要在10日中午前抵达指定集合点,并出示先前经过医院开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随后再测量体温、基本资料填写等流程,经核对后,才可以乘坐大巴前往机场。

这名台胞表示,乘坐车子的人们彼此都不认识,也不敢交谈。当时目测,多半是老弱妇孺,且以小孩居多。抵达机场报到时,才知道这一批返台人员大都是武汉市当地,以及邻近的湖北省城市为主。

据知情台商表示,为了防止再出现如第一次包机有1位确诊者的状况,第二批台胞不仅出书面承诺,表示自己14天内都没有与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患者或是疑似患者接触史,且同意返台后接受当地的防疫措施外,还另做了核酸检测。此外,每一位台胞在离家前、抵达机场后以及登机前,都接受了三次体温测量,全程也都有医师陪同,务必做到滴水不漏。

据悉,从台湾搭载检疫人员飞往武汉的华航,预计下午5时自武汉起飞,机上载送着235名台湾民众;晚上8时,由东航执飞,载送235名台湾民众回台。

至于还有600多名滞留湖北台湾民众的返台时间,据悉,台湾除了将审视第二次运载后的情况进行评估,未来亦不排除循此彰显两岸对等的包机模式来进行后续处理。

武汉第二批包机将执行 国军化学兵待命支援

针对第二批武汉包机规划分别交由中华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各执飞一航班,载送400多名台胞返台。

行政院长苏贞昌10日受访表示,政府用尽心力,并坚持弱势优先、防疫优先、量力而为3原则,持续不断沟通后,两岸才有共识,但得“要安全回到台湾才算”。

陆军化学兵在这次中共肺炎疫情中扮演着防疫关键角色之一,总统蔡英文2月底就曾经前往位在桃园龙岗的陆军三三化学兵群视导,蔡英文表示,国军是一支平时能救灾、战时能作战的钢铁劲旅,她有信心能够替国人同胞,筑起一道最强健的防疫堡垒。

有军方人士表示,化兵群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执行第一批武汉台商返台、丽星邮轮宝瓶星号下船旅客的接驳车辆消毒、各营区的预防性消毒,以及最近的钻石公主号旅客包机返台接驳等消毒任务。

今晚武汉台商第二批包机将要返台,三三化兵群都已整备完成、待命中,待飞机返台一落地后,就可以即刻进行人员、机具消毒。

据另一名军方人士日前声称,陆军三三化学兵群驻地桃园,扮演着北台湾核生化、防疫消毒工作的重要角色,至于化学兵身上穿的防护衣,则区分为A、B、C、D四个等级。

其中的D级防护服不包含任何呼吸器,是一般的工作服,包含手套、安全鞋、安全眼镜、头盔;C级防护服是定义为使用口罩、防毒面具就可以防护的等级,但是仍必须穿着防护衣与其它必要装备,例如执行禽流感、登革热等任务,即是穿着C级,日前赴宝瓶星号消毒的化学兵,就是穿着C级防护服搭配N99口罩。

若是有污染物质恐会影响呼吸粘膜系统,就必须穿着B级防护服,同时携带供气式空气呼吸器,避免吸入污染物质。

据军方表示,当遇上强酸、强碱或是高污染物质的场合,就必须得穿着全包覆式、内循环,选配有救命器、内冷却器材、通讯系统的A级全罩式防护服。

民国92年爆发的SARS疫情,虽然是飞沫传染,但是因为传染能力强,所以化兵群是穿着A级防护服前往高风险区域进行消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