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武汉书记给习挖坑 孙春兰“翻车”(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03-09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孙春兰
习近平和孙春兰(图片来源:合成图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9日讯】武汉书记给习近平挖坑;孙春兰“翻车”;官媒曝习近平猛甩锅蒋超良?王沪宁被揭疫情舆论控制四部曲。华春莹现“真假丈夫”;外国人永居条例引爆网怒。军队有秘密;双肺移植更有秘密。时局有变……

武汉书记给习近平挖坑

自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习近平,曾两次在北京考察,而一直未有去疫情最为严重的灾区武汉市,引发猜测四起。港媒消息称,习近平计划近期赴疫情重灾区武汉视察,但要去的地方有选择。

近日有港媒指习近平将赴武汉。在这个时间点,刚上任未足一个月的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对武汉人民开展所谓感恩教育。要求武汉民众“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消息一出,舆论哗然。时政评论人士批评,王忠林揣摩上意,武汉人绝不会卖帐,只会带来反效果。结果在引发强烈反弹之后,中共武汉市委机关报已将发言相关报导紧急下架。

有观点质疑,这是地方官不听话,挖了个大坑,让习跳下去?

相关新闻

港媒:习近平近期将赴武汉 为防意外留一手

疑为迎习近平到访 武汉新市委书记提感恩中共遭炮轰

武汉书记要市民感恩党引反弹急撤报导

习近平将访武汉 王忠林挖好大坑

孙春兰意外“翻车”

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共的隐瞒下持续扩散,引发国内极大的民愤和国际社会批评。在这场中共号称的“人民战争”中,习近平要求党员干部“冲上去”。不过有评论指出,不但习近平避开武汉疫情重灾区,中共领导层也只有一个老太婆孙春兰守在武汉。

近日,中共副总理孙春兰视察武汉青山区时,意外“翻车”,居民并没有配合中共当局的宣传,反而怒吼:“假的,全部是假的”。

陆媒纷纷披露,中共国家卫健委封杀疫情资讯,最终导致疫情大爆发的内幕。有分析指,在各方推责中,主管卫生的孙春兰或被触及。

相关新闻

政治局里无男儿?只有一个老太婆

孙春兰视察小区 怒吼声此起彼伏:全是假的

多家陆媒揭中共卫健委隐瞒疫情 烧及孙春兰?

官媒曝习近平猛甩锅蒋超良?

自中共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因当局隐瞒疫情引发民怨沸腾,时任湖北省委书记的蒋超良于2月13日被免职,之后一直没有消息。3月6日,官媒报导称,蒋超良再辞去一职。

继上一期中共党刊《求是》刊文首次披露习近平早在1月7日即就中共肺炎疫情有内部反应后,近日出版的《求是》刊文再度爆出猛料,间接披露了湖北原省委书记蒋超良被撤换内情,涉及习近平未刊发的严厉讲话,被指暗批蒋超良等人疫情防控工作不力。

相关新闻

原湖北书记蒋超良被免后有新消息

习近平猛甩锅蒋超良?未刊发讲话曝光

王沪宁被揭疫情舆论控制四部曲

中共肺炎疫情失控未解,中共官方却在近日急出版《大国战疫》一书,内容多是宣传中共抗疫“功绩”,但没想到招致反效果,批评声浪排山倒海,甚至还有北京市民实名举报主管文宣部门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随后,《大国战“疫”》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印刷而在各大交易平台下架。

近期在中共肺炎疫情仍失控的情况下,中共官方媒体不断强调国内新增病例“归零”,各地陆续复工,外国则“形势不妙”,甚至将病毒源头矛头指向美国。有学者揭露中共当局对于疫情舆论控制有四部曲。外界发现,本次当局疫情防控中,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一直在直接操纵舆论维稳。

相关新闻

王沪宁幕后操弄 学者曝北京疫情舆论控制四部曲

中共文宣强推《大国战疫》 北大人实名举报王沪宁

疫情严峻无法印刷 《大国战“疫”》悄然下架

华春莹现“真假丈夫”

3月6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在官网发出一篇讣告表示,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兼董事长,同时也是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的官庆,在6日于北京去世,享年55岁。有消息说官庆是中共现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华春莹丈夫,不过有港媒称华春莹的丈夫也是外交官,不是官庆。

相关新闻

高官官庆病死 传是华春莹丈夫曾赴美治病 网民骂翻

网传华春莹丈夫官庆病死 港媒:死者非华春莹丈夫

外国人永居条例引爆网怒

正值中共肺炎病毒肆虐全国之际,另一起争议事件快速登场。中国司法部近日降低申请永久居留资格的门槛,试图吸收更多外国人加入中国籍,相关消息引爆舆论,短短几天时间,微博上阅读量超过47亿,且有356万多人留言。

在中国的外国人永居条例引爆舆论后,提出外国人永久居留权的中国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也成为网民讨伐的对象。网友还翻出他早期的争议性言论,不过他本人部分否认。

相关新闻

因外国人永居条例 中国发改委高官陷漩涡

中共捅了马蜂窝?永久绿卡引47亿人围观356万人留言(视频)

军队有秘密

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共军队是否发生疫情引人关注。中共军方日前对有关军队是否有军人染疫回避不谈。但近期不断传出军队有人确诊及集体隔离的情况。最新一例是中朝边境丹东部队1名军人染病,有100名军人被隔离。

据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披露,中共有机密文件规定,军方疫情可以不呈报当地省市政府,故此除了官方个别间接提及,军队、武警疫情大多秘而不宣。

相关新闻

中共军方首次回应疫情防控 避谈军队染疫

港媒:中朝边境丹东部队一人染病百人被隔离

双肺移植更有秘密

中共肺炎疫情延烧,中共高官权贵也频频中招,但公布者寥寥无几,或是无关紧要者。日前一名中共肺炎患者的双肺移植手术在江苏无锡完成,是全球首例,让人关注的是,肺源真的来自捐献者吗?哪个高官才能享受这种特权?

另外,浙江一家医院3月1日也完成了一名66岁女性中共肺炎(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新冠肺炎)患者的双肺移植手术,陆媒称这是“全球首例老年中共肺炎移植手术”。

这两宗双肺移植手术获取肺源的时间很短,因此有预约供体的嫌疑,而遭受外界质疑,施行第一起手术的主刀医生陈静瑜,以及施行第二起手术的主刀医师韩威力都曾因为涉嫌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而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名单。

相关新闻

哪位染中共肺炎高官在江苏移植了双肺?

中国中共肺炎病人移植双肺 全球首例曝秘密

首例老年双肺移植 浙江主刀医生也涉嫌活摘被追查

时局有变

北京当局为防中共肺炎疫情之下经济崩溃危及政权,强令全国各地复工。爆发不少复工后的集聚性感染事件。除了工厂复工,各地商铺也陆续开业。但许多商家由于很长时间没有任何收入,而沉重的租金就使他们根本无法负担。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商家们就集体走上街头,要求减免租金,然而他们的游行示威遭到警察的阻拦或镇压。

相关新闻

时局有变 全国多地爆发商户游行示威(视频)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