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斥反革命家属 黄琦86岁母亲患肺癌不给救治(组图)

发表:2020-03-07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被斥反革命家属黄琦86岁母亲患肺癌不给救治
    “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被冤判入狱,其86岁高龄的母亲蒲文清患肺癌,医院不给治疗。(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被冤判入狱饱受折磨,其86岁高龄的母亲蒲文清,在精神和心理双重压力下患上了肺癌,去医院还不给救治。蒲文清为了替儿子伸冤,四处奔走,遭当局阻拦,并被斥为“反革命家属”。

六四天网”前志工王女士3月7日向《大纪元》表示,近日蒲文清身体很不好,咳嗽有时带血,3月2日去成都华西医院检查,肺部肿瘤大了,并且其它地方又增加了结节。但是医院不给她开处方,不给她用药。

王女士说,“医院说先观察,从去年5月发现开始就说观察,到现在已经长大了不少,又增加了其它结节,医院还是不给用药,也不给住院治疗。”

2019年11月蒲文清向多位朋友借钱凑了一万多元的检查费用,检查证实患了肺癌,但现在病情比去年明显加重,院方仍然不给她治疗。

目前她被软禁在家,无法与外界正常联系。当局不准许朋友去看望她,有时身体出现较严重状况时,她才会打电话向关心她的朋友诉诉苦。

王女士表示,“奶奶(蒲文清)很气愤,说这不是明摆着政府要把她害死在外面,把黄琦害死在监狱里吗?”


被斥反革命家属黄琦86岁母亲患肺癌不给救治
蒲文清的检查报告。(图片来源:大纪元)

黄琦是中国著名人权活动人士、“六四天网”创办人,2019年7月29日,黄琦被绵阳巿中级法院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共判刑12年。他被关押看守所长达两年多才判刑,期间曾多次被刑讯逼供及强迫认罪。蒲文清为了替儿子伸冤,四处奔走,但聘请的律师都被当局给阻挡。

黄琦母亲蒲文清去年12月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她曾多次聘请律师提出上诉,均遭到当局设障阻拦。但她一直未有放弃,多位人权律师因被当局威胁而退出。

据悉,包括隋牧青、刘正清、和张赞宁等律师都曾经代理过黄琦的案子,但这些律师先后遭到当局吊销律师执照,最后导致黄琦的案子没有律师代理。

2019年12月20日,蒲文清向看守她的国保提出,要到北京上访及到四川省高级法院陈情黄琦冤案,但一出家门即遭四名便衣阻止,更声称“代表中国共产党来阻拦反革命家属”;12月26日蒲文清再到法院要求上诉,被法官以不在单位等借口避见,一位工作人员后来称,法院允许上诉律师在28日与黄琦母亲签代理协定,期间无任何人告知蒲文清儿子黄琦已被送监。

蒲文清批评当局炮制冤案,整个过程都在违法黑办。

据报导,黄琦目前病情严重,或有肾功能衰竭的危险,此外,他还患有脑积水、心脏病、肺气肿和肺炎。其母蒲文清多次为他申请保外就医,但遭到拒绝。

现年56岁的黄琦,1999年设立“六四天网”网站,他曾三度入狱,前两次也是因言获罪。2003年5月 ,他被成都巿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另一次在2009年11月,被成都巿武候区法院以“非法持有国家秘密罪”判刑3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