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医护还在拼生死 后方领导已开始日领补助9900(组图)

发表:2020-03-05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医务人员2020年2月16日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隔离病房工作(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失控待解,近日陕西省安康市中心医院的一份抗疫一线补助名单,引起外界讨论。

3月2日,一名网友在微博爆料,“安康市中心医院领导拿的补助比援鄂一线的都惊人,心内科主任XX上了一天发热门诊就拿9900,这怎么好意思明目张胆的公示出来呢?公示里面说公示五天,结果不到五个小时医院内部炸成一锅粥,院方迅速撕掉公示,同时也撕掉了自己的脸!”

中共肺炎
一名网友3月2日在微博爆料。(图片来源:微博)

中共肺炎
网友用红线在表格中圈出39人。(图片来源:微博)

网友还用红线在表格中圈出39人,指他们的补贴金额在8000到12000余元之间,公示名单中注明这些人大多为“安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也有控感科工作人员和院长助理。

武汉武汉武汉
陈文干、董文根、许真的官网资料。(图片来源:微信/褚朝新)

据了解,陈文干是安康市中心医院的党委书记、院长,此次补助金可拿12300元;董文根是党委委员、副院长、儿童医院院长,此次补助金可拿12300元;许真是党委委员、副院长,此次补助金同样可拿12300元。

中共肺炎武汉
陈文干、董文根、许真此次补助金可拿12300元。(图片来源:微信/褚朝新)

微信公众号“褚朝新”透过《新京报》前同事获悉,安康市中心医院将所有感染病例都集中在三医院(安康市三医院是安康市传染病医院,院长是安康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江自成)隔离和治疗,距离中心医院很远。院领导偶尔去三医院视察一下,有些科室负责人甚至根本没有去过一线,然而很多人拿的补助不仅远高于一线人员,甚至比该院援鄂一线的医生还要多。 “如心内科主任任晖,上了一天发热门诊就拿9900。”

该院公布的疫情防控补助标准,基层员工每天是200元,领导们每天是300元,基层员工包括发热门诊的一线医护是工作几天领几天补助,而未在前线每天工作的该院领导们则是从疫情开始就拿全勤补助金。迄今,许多一线医护人员补助只有4000左右,而领导们的补助,不少都超过10000。

网友看后直言,“安康中心医院该院某些领导,偶尔背着手东转西转骂一圈儿,发热门诊专家值班一两次,但他们却拿全勤,总数比服务确诊患者的工作人员都高!一线人员上到累趴不给轮休,还要被各种克扣上班天数!”

相关消息传出网友纷纷留言表达观点。网友纷纷留言:“愤怒已经不能表达了。”“一个疫情,啥猫啥狗都冒出来了!太让人心寒了,那些拿这些钱能睡得着吗?”“这个钱都捞是真的没有心。”“体制特色,什么时候考核都是领导拿大头,...他们已经制定了一套符合他们利益的考核程序。”“在央企待久了,这样的事情见怪不怪,事情不用做功劳奖励一大堆。”

中共肺炎
相关消息传出网友纷纷留言表达观点。(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随着事件不断发酵,安康市中心医院3日在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该院存在对一线防控人员工作补助核定把握不准、审核不严等问题,错将拟上报审核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名单公示为补助标准,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文干已对重新核定提出要求。

随后,安康市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称,关于安康市中心医院疫情防控补贴一事的质疑及相关问题,舆情发生后,安康市卫健委已介入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褚朝新曾于新京报工作,现为《南方周末》记者,他曾因在王立军事件中首先传出其被捕的消息,而受到外界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