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应对病毒来袭 教你做好八方面的准备(图)

发表:2020-03-05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应对病毒来袭教你做好八方面的准备
中共肺炎病毒正在向全球蔓延,图为3月4日,一名戴口罩的女子走在大街上。(图片来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5日讯】中共肺炎病毒正在向全球蔓延,美国确诊病例也在不断增加,虽然现在暂时还未发生新冠病毒在社区蔓延的现象,但美国官员表示,这只是迟早的问题。那么,如果发生社区蔓延,你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美国媒体报道,就这个问题,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与乔治城大学全球健康科学与安全中心主任Rebecca Katz,和其他卫生专家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讨论。

一、我应该储存食物和药品吗?

2月28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Robert Redfield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现阶段,民众还不需要储存食品,也不需要储存清洁用品和药品。

不过,一些专家认为,现在储存一定物品也不是坏事,这样你就可以避免在疫情爆发期去商店,与拥挤的人群接触,以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

Rebecca Katz建议,如果你每天服用药物(例如,降压药),需要确保你储存的药物能够持续数周使用。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儿科医生Edith Bracho-Sanchez说,一些降烧药也值得提前准备。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高级研究员、传染病医师Amesh Adalja即表示,可以考虑储藏足够的不易腐烂的食物。

美国国土安全部在其网站上也建议,在病毒大流行发生之前,应储存两周的水和食物,以及可能服用的非处方药。 该部建议,民众手头上可以准备些非处方药和其它保健用品,包括止痛药、胃药、止咳药和感冒药,补充体液和电解质的药物以及维生素。 当然家中准备有应急用品包(emergency response kit)最好。

二、 是否需要特殊的清洁用品?

尽管这个病毒能在物体表面存活多久,仍没有个确切答案,但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流行病学教授Stephen Morse表示,我们从其它冠状病毒中了解到,大多数家庭清洁剂(如带漂白成分清洁剂、消毒湿巾或酒精)可以杀死它们,用肥皂也可以。

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传染病部主任Trish Perl表示,如果病毒开始在你的社区蔓延,或者你们家里有人生病,最好每天清洗几次经常接触的表面,例如:厨房台面和浴室水龙头。 

三、需要戴口罩吗?

对此,专家说法不一。

一些传染病专家不愿意建议人们戴口罩作为预防措施,因为它们会提供一种错误的安全感。 CDC也不建议健康人戴口罩,认为以下情况可以佩戴:

1、在医疗人员的建议下,才需要戴口罩;

2、那些感染了病毒的人需要戴,以免将病毒传染给他人。

3、对于医务人员和那些照料感染病毒患者的人来说,口罩至关重要。

专家的共识是,如果你生病了,戴口罩是个好办法,这样就可以减少感染他人的机会。

Trish Perl表示,如果你与免疫系统受损或年纪较大的人一起生活,那么生病时戴口罩尤其是个好办法;一些研究表明,如果你要照顾患病的家人,戴口罩可以帮助保护你,但前提是,患者在你附近的情况下你要坚持始终戴上口罩,并且要小心不用手触摸口罩的前面,以免手被病原体污染。

四、不戴口罩如何做好预防?

专家建议,家里的每个人都要从今天开始养成一个新习惯:一进门就立刻去洗手。避免用手碰脸、眼和鼻子。

CDC建议以下几个措施可以防止任何呼吸道疾病的传播:

1、避免触摸眼睛,鼻子和嘴巴;

2、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然后将纸巾扔掉;

3、对经常触摸的表面和物体进行清洁和消毒;

4、经常用肥皂和水洗手,每次洗手至少应持续20秒钟,尤其是在进食前,进浴室后,擤鼻子、咳嗽或打喷嚏之后。

“锻炼身体,饮食好,充足的睡眠,勤洗手,要尽一切可能保持健康。”缅因州疾病控制和控制中心主任尼拉夫·沙(Nirav Shah)说。

五、工作怎么办?

莫尔斯说,如果肺炎病毒在你所在地区传播,你可以跟老板讨论在家进行远程工作(电脑办公)的可能性。

六、如果生病了怎么办?

布拉乔-桑切斯认为,如果你表现出生病的早期迹象(例如发烧或咳嗽),应该给你的医生打电话,但不一定要直接去急诊室,因为在那里,你可能感染其他人。 “当然,如果你有呼吸困难或者如果你脱水了,那就另当别论。”

七、做好照顾孩子或老人的计划

你要开始考虑,如果日护理中心或学校因为疫情爆发而关闭,你是否有一个对照料孩子或老人的替代计划? 

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传染病部主任Trish Perl认为,现在为这些事情做好计划,会非常有帮助,病毒袭击时,对你的影响就会小得多。这样做,会避免像在中国出现的情景:前一分钟所有设施还开放,下一分钟就突然关闭,令人们措手不及。

八、如果需要更多信息怎么办?

如果你对疫情病毒有更多的疑问,请与当地卫生部门联系,或在CDC网站www.cdc.gov上寻找更多信息。 “地方卫生部门和州卫生部门正在做的一件事是试图确保我们能获得最好的信息,以便让我们消除恐惧,”全国县市卫生官员协会当选主席珍妮弗·克塔妮丝(Jennifer Kertanis)说。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