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杰:病毒如警钟(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20-03-02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陶杰:病毒如警钟
3月1日,意大利罗马戴口罩的游客(图片来源:FILIPPO MONTEFORT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意大利爆发,令欧盟的凝聚力更雪上加霜。

尤其查出武肺意大利版之源头,是侨居意大利的温州人。农历新年回中国,惹得病毒回,在意大利散播。

既离乡去外国,许多中国人不知何故时时总想回国。意大利和日本一样,中国农历新年在西方住得久了,渐无中国的过年意识。既然时时要寻根,很简单,根就在那里,不要移民便是。

在法国,现任总统马克龙的民望被长期反移民的爱国政党领袖马连勒庞追过。若现在改选法国总统,勒庞会胜出。

二十年来,对于以自由博爱平等为革命理想成立共和的法国人,好像不可思议,现在却大有可能成为现实,爱国和民族主义,必定隐含排外,这一科绝不是由中国网民独家全球垄断的,其他国家也有,法国终于也发声了,非常好。

德国总理麦克莱夫人日子也极不好过。她多年游说选民,拒绝爱国的“另类选择党”(AFD)。但连她自己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在德国的图灵格州,也与AFD结盟,驱逐基督教民主联盟州长。麦克莱夫人大怒,指这些党背叛了原则,不可饶恕,但这是民意大势。

三十年代初期,图灵格州是德国纳粹第一次赢得地方选举的地区。AFD在此处胜出,对于德国,似有不祥之兆。但一切是自己大爱包容地中海百万穆斯林难民惹来的,有识之士如本栏,三年前早有预见,也很令人振奋。

瑞典的民主党,几年前也被视为有“新纳粹运动”色彩的政党,但几个月来成为瑞典民意支持最高的政党。每四个瑞典人有一个就支持此一“右翼”组织。对于左胶,支持他们的,就叫民主,反对他们的,就叫民粹。Well,民粹就民粹好了,令人振奋。

很明显,欧洲的民意正在逆转。

至于美国,川普(特朗普)虽然遇到股市失利,但民意支持仍然强劲。支持他的选民只有四分一相信他讲真话,但仍支持他,因为欣赏他不按牌理出牌的竞选风格,包括使用推特、炮轰传媒、直接与基层民众对话和反精英的立场。

一场中共肺炎,加速欧洲版图的巨变,为西方文明敲响警钟。要那么多乱七八糟、脏乱喧吵的新移民来做什么?他们不认同收容国的基本核心价值,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竞选时的宣示:她只将英国或西方文明国家神圣而严肃的国籍护照,当做一份方便的旅行证件。

这一点,美国、加拿大、澳洲、欧盟,保家卫国,永远永远要记住。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