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爆:世卫承认中共处理疫情有大漏洞(图)

发表:2020-02-28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WHO专家组组长艾沃德(左2)23日率团队进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考察。
WHO专家组组长艾沃德(左2)23日率团队进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考察。(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28日讯】从中共肺炎爆发以来,中共官方一直在隐瞒疫情资讯。日前有美媒披露,一直与中共唱双簧的世卫组织(WHO)首度承认,中共在处理中共肺炎疫情有重大漏洞。

《华盛顿邮报》报导披露,WHO发言人贾撒列维克(Tarik Jasarevic)坦承,中共当局没有提供第一线医护人员的感染资料,对全球防疫的造成大缺口。

塔里克·贾萨雷维奇(Tarik Jasarevic)在2月22日发电子邮件回应《华盛顿邮报》时表示,他们已反复要求北京提供“病例分类数据”,即不同群组的具体病例数字。分类数据有助于了解医院内部的传播情况,以及评估第一线医护人员面临的风险。

他们仅能不定期地获得中方提供的片段资料,但是中方没有透露关医护人员感染的详细数据,所以无法估计病毒在医院内部的传播情况,也难以研究帮助第一线医护人员降低被感染风险的办法。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世卫在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超过1个月后,2月14日,才在一篇研究报告上发现,中国境内有1700位一线医护人员被感染,而中共并没有主动通知世卫。

《华盛顿邮报》称,塔里克·贾萨雷维奇的电子邮件,是世卫首次直指北京及其处理中共肺炎病毒危机的缺陷。

约翰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流行病学专家詹妮弗·纳佐(Jennifer Nuzzo)表示,有关第一线医护人员感染的详细信息,对于世界各国制定防疫计划至关重要。她还表示,从信誉的角度来看,将信息提供给WHO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岳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