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鹤“啃破头”影片疯传 真相和你想的差很大(组图)

发表:2020-02-24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在推特上疯传一段关于红鹤(火烈鸟)的影片疯传,看似“家暴”的真相令人莞尔。
近日在推特上疯传一段关于红鹤(火烈鸟)的影片疯传,看似“家暴”的背后真相令人莞尔。(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日在推特上疯传一段关于红鹤(火烈鸟)的“血腥”影片,影片中有两只成年红鹤(火烈鸟),及一只刚出生的红鹤宝宝,其中一只正好在喂食红鹤宝宝,猛然一看,另一只成年红鹤的嘴巴,似乎正在啄自己同伴的头顶,还不断流出“鲜血”,画面看起来宛若是被“家暴”一般,相当惊悚。这么看似恐怖的画面居然疯传,到底真相是怎么一回事呢?

光看影片,真的会以为是一只红鹤在攻击自己的同伴,其中一只红鹤头顶被啄破,还不断流出“鲜血”,但这是一则“错视角度”的影片,这是鸟类特有的一种反刍喂养现象,名为“鸽乳”。

这则“错视角度”的影片是由国外粉专“Science Channel”所分享,分享时还特别标注“我们知道你在想什么,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事实是这对红鹤爸妈都急着想喂宝宝喝奶,但红鹤宝宝又一次只能喝一边,有一只喂不到,就滴在另一只头上”。

视频中可以见到,左边的红鹤似乎将尖尖的嘴“插进”同伴的头顶,而底下这只仿佛“被破头”的红鹤脸上已经流满了两行“鲜血”,却仍淡定的持续喂哺着幼鸟,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模样。

红鹤如此特殊的喂食习惯也让网友大开眼界。
红鹤如此特殊的喂食习惯也让网友大开眼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真实答案揭晓,原来,底下这只红鹤头上流出的红色液体并不是“鲜血”,而是一种叫做“鸽乳”的物体,鸽乳是鸟类反刍给雏鸟的一种分泌物,也是鸟类特有的一种现象。

红鹤无论雌雄都可以从“嗉囊”分泌“鸽乳”哺育后代,其成份包含丰富脂肪、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因为含有少许血红素、虾青素,才会呈现如血液般的红色,经由网友分享,红鹤如此特殊的喂食习惯也让网友大开眼界。

一名在印度森林服务局的一名员工@Parveen Kaswan也在推特上分享了这支影片,并在贴文中写下:“不,它们没有在打架,这是大自然最奇妙的画面之一,看看这对红鹤父母做得如何?”

也就是说,该影片的真相是:其中一只红鹤在哺喂宝宝的时候,另一只也在旁边抢着喂食,贴心帮忙分泌着鸽乳,只是全流到了另一半的头上。

鸽乳是鸠鸽科鸟类、红鹤等动物反刍给幼鸟的一种分泌物,不论雄雌,鸟爸爸鸟妈妈都能分泌鸽乳。
鸽乳是鸠鸽科鸟类、红鹤等动物反刍给幼鸟的一种分泌物,不论雄雌,鸟爸爸鸟妈妈都能分泌鸽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支“错视角度”的影片转发后引起网友热烈讨论,因为还没点开视频的第一眼就感到很吓人,“我敢打赌一定很多人没有点开”,“心理阴影面积实在太大”,“红鹤哺乳的方式真是太特别,乍看之下有点吓人”、“本来以为很血腥,但其实很温馨”、“没看解释真的会吓死人”、“抢着喂实在是有点可爱”。

根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鸽乳是鸠鸽科鸟类、红鹤等动物反刍给幼鸟的一种分泌物,从一种叫“嗉囊”的器官中产出,就像哺乳类动物所分泌的乳汁,是鸟宝宝在出生初期的主食,但不一样的是,哺乳类的乳汁是“母亲专利”,但不论雄雌,鸟爸爸鸟妈妈都能分泌鸽乳。由于红鹤的觅食习惯叫特别,因此其鸽乳参杂着类胡萝卜素,才让影片中的画面看起来如此“骇人”。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