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在即 美国选民会选哪一个?(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0-02-22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选在即美国选民会选哪一个?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2日讯】大选在即,民主党总统提名争夺战销烟弥漫,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这位过去在犄角旮旯里不被看好的社会主义者,这次势头不小,接二连三拿下初选胜利,这说明了什么问题呢?美国要走社会主义道路吗?不是的,这说明,民主党朝中无人了。

虽然美国走的是资本主义,但或多或少也有共产思潮的痕迹。上世纪三十年代美国大萧条,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就开始走上了大政府社会主义道路,他说服选民相信政府,民选政府为人民,由政府来主导美国人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增加税收,增加政府福利开支,计划经济,这就是罗斯福新政。

今天桑德斯主打的口号是国营医疗、全民医保,由联邦政府接管整个医疗保险行业,负担需要通过增加税收来承担。可是,今天的美国已经不是大萧条时期的美国,今天的美国也没有超过半数的选民会相信民主党能治理好美国,看看那些大都市的贫民区和公立学校,看看那些聚集着大批吸毒者、无家可归者、犯罪分子的地方,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巴尔的摩、芝加哥、圣路易斯、等等等等,清一色都是民主党一党独大的地方,这些也是人口下降的城市,今天的选民质疑民主党的执政能力。

桑德斯搞公费医疗,选民不买帐;布德截基没有具体的施政方针,选民不买帐;拜登眩耀过去的立法功绩,选民不买帐;瓦伦要进一步搞罗斯福时代的大政府,选民更不买帐;唯一有过实际政绩的就算是前纽约市长——亿万富翁彭博了,但他最有力的政绩就是加强治安,降低犯罪,被党内对手批评为种族歧视,他自己还为此道歉。

自从川普(特朗普)执政以来,民主党、主流媒体就没有停止过对他的攻击,通俄门调查了两年多,弹劾又是大半年,美国选民愿意看到这样的党争么?被这么穷追猛打,川普的民调怎么就不往下调,反而攀升到执政以来的最高点呢?要叫笔者看,现在的选民是在听其言、观其行,更重要的还是观其行,民主党一直在闹腾,而川普政府倒是脚踏实地的做了不少实事,至少,川普竞选时期的承诺,基本都一一兑现了。一个是脚踏实地,勤政为民的形象;另一个是光说不干,一味党争的形象;你说,美国选民会选哪一个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