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电话会翻车 A股网红“星期六”暴跌(图)

发表:2020-02-21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六”2月20日股价开盘即跌,跌幅超过6%。
“星期六”2月20日股价开盘即跌,跌幅超过6%。(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中国女鞋厂商“星期六”并购MCN头部企业“遥望网络”,化身A股网红概念龙头,股价一路暴涨。但因日前华创证券一场围绕MCN行业的电话会议闹出大乌龙,假冒“遥望网络”专家被当场拆穿,致使“星期六”2月20日股价开盘即跌,跌幅超过6%。

如果说2020年1月份的A股还有神秘牛股,那就非“星期六”莫属了。短短一个月从7元涨到36元(人民币,下同),期间涨幅曾超过400%。暴涨的原因被认为是并购了MCN龙头企业遥望网络,成为市场关注度极高的网红概念股龙头。

但2月20日,“星期六”早盘开盘大幅走低,仅仅一个多小时暴跌超过6%。而暴跌的原因,是因为华创证券2月19日举行的一场围绕MCN行业的电话会议闹了一出大乌龙。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一份录音显示,华创证券于2月19日举行了一场围绕MCN行业的电话会议,找来一位自称是“遥望网络”的专家,在会上分享了一系列数据。从电话会议录音里可以听到,这位陈总在会议上讲述:“2019年公司微信是1.5亿利润,游戏的广告代理是有3000万~4000万,这一块一直比较稳定,从2015年到现在都是这个水平;带货总的是有4000万~5000万;GAV从2019年9月份是500万,10月份的1000万,11月是4000万,12月就达到了1.3亿的水平。今年我们内部的KPI定的是月均2亿,因为第一季度从目前的水平来看达不到要求,我们可能靠后半程发力。如果月均2亿的话,那么全年就是24亿~25亿的目标。”

在专家正滔滔不绝时,遥望网络董秘马超突然现身,当众拆穿该专家并非遥望网络的人员,是个“李鬼”,一些数据也没有经过公司确认,此举是严重误导投资者。并指华创证券已经不是第一次找人假冒遥望网络的人员。华创证券的人当场承认假冒并连连道歉。

报导说,当电话会议进行到投资者提问环节时,一个电话上线:“我是遥望(网络)的马超,我想请问一下华创的潘总,这是遥望的哪个陈总?……遥望中层以上就没有姓陈的。能不能回答一下?”

马超指华创证券用“一堆的假数据”误导投资者,要求投资者“从今天开始华创证券传媒所有关于遥望的信息,我希望大家都不要相信。”

那位被称为华创证券的潘总连连道歉,称参加电话会议的所谓遥望网络高管,并不是遥望网络邀请,而是华创证券传媒团队专家库里的专家,并称华创此次也没有对专家的身份进行核实。潘总还承认,华创证券传媒团队这是第二次在电话会议上“造假翻车”,并多次说“对不起”。

据Wind金融终端研报平台信息显示,华创证券的传媒团队中,确实有一位名潘姓分析师,为首席潘文韬(金麒麟分析师)。

2月20日一早,华创证券研究所所长在回复《每日经济新闻》的置评请求时表示:“这个研究员(指潘文韬)请的专家(指陈总)确实是一线业务的专家,并不是所说的假专家。” 但承认这个“陈总”肯定不是遥望网络的高管。但随后又打电话给记者称,“希望媒体客观公正报道此事件,刚才所说内容不算数。目前华创证券对此事还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有业内人士提出质疑,前期华创证券在推荐“星期六”,涉及遥望网络的数据究竟又有多大的可信度呢?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