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活9岁的女孩 却用爱心帮助了3万人(图)

作者:明月 发表:2020-02-19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岁小女孩的爱心,造福了3万多的人能饮用干净水。
9岁小女孩的爱心,造福了3万多的人能饮用干净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西雅图有个小女孩,名叫瑞秋.贝克维斯(Rachel Beckwith),她只活了9岁,却用爱心创造了奇迹,筹得了上百万元善款,让埃塞俄比亚143个村庄的3.7万人获得了干净的水源,改善了生活。

瑞秋是个善良的小女孩,从小就很有爱心。5岁那年,她在学校里听说了公益组织“爱之锁”(Locks of Love)正在呼吁大家捐款,为那些因病而脱发的孩子制作假发。当天回家,她就把心爱的长发剪下捐了出去,那是她第一次剪头发。

瑞秋9岁那年,在教会的演讲上听到了“慈善之水”(Charity Water)这个名字。这个公益组织在世界各地为贫困村庄打井,帮助他们获得干净的水源。从小生活无忧的她第一次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没有干净的水喝。她心里很难过,很想为那些贫穷的人做点什么。于是,她想到了为“慈善之水”筹款。在她9岁生日即将到来之前,她一个个去拜讬身边的朋友,请大家不要送她生日礼物,而是把买礼物的钱捐给“慈善之水”。

在她的生日前5个月,瑞秋还让妈妈帮她设立了一个网页,她在上面贴了这样一段话:“2011年6月12日,我就9岁了。我发现千百万人都看不到自己的5岁生日,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没有洁净安全的水喝。所以,这一次我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生日。我请求认识我的人们不要送给我生日礼物,而是给我的募捐活动捐款。我所收到的每一分钱,都会直接用到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新鲜饮水的项目中去。我的目标是到6月12日募集300美元的捐款,请你帮助我!”

此后,瑞秋每天都在关注她的捐款页面,每收到一笔捐款,她都雀跃不已。然而,最终她只筹到了220美元。她心里有些难过地说:“妈妈,看来明年生日的时候,我得加把劲才行。”

可是,瑞秋却等不来明年的生日。生日过后一个月的7月23日,她不幸在一场13辆车连环追尾的交通事故中失去了生命。伤心之余,父母把她的多个器官和头发都捐献出来,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小瑞秋的离开,让所有人扼腕叹息,妈妈萨曼莎更是悲痛万分。想起善良乖巧的女儿,她心中十分不舍。回忆往事的当儿,她想起了女儿未了的心愿。于是,她决定为“慈善之水”筹集到300美元的善款。

只活9岁的女孩却用爱心帮助了3万人
瑞秋的募捐得到了全球31,997位捐助者的响应,共筹得了1,265,823美元的善款,改善了埃塞俄比亚143个村庄里37,770人的生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她把小瑞秋的故事放到了“慈善之水”的网页上,并再次启动了女儿的网上募捐。从此,小瑞秋的故事传遍了全美国,成千上万的人被这个9岁小女孩所感动。于是,她的一个小小的善举,变成了席卷全美国的大型捐助活动。一个月后,捐款额竟达到了1,265,823美元!这个金额,足以让3.7万人喝上干净的饮用水。

“慈善之水”的创立者斯科特.哈里森说:“最鼓舞人心的地方在于,瑞秋给成年人上了一课。成年人在这个小姑娘的无私面前自惭形秽。”

瑞秋的捐款页面上留下了无数捐款者感人的留言。其中有位母亲多次为她的女儿捐款,每次却只有1元多钱。她说:“这钱是我女儿从她的小猪储蓄罐里拿出来的,这是她第4次捐款了。”像这样被瑞秋感动的孩子有很多,他们用捐款的方式来庆贺自己的5岁、9岁、13岁、23岁生日。还有一个5岁小孩捐出了储蓄罐里全部的2.27美元。

瑞秋妈妈喜极而泣,看到女儿的爱心创造的奇迹,她的痛苦似乎减轻了许多,终于第一次露出了笑容。她感叹道:“我真希望今天瑞秋能够在这里,看到这一切。”

瑞秋离世一年后,瑞秋妈妈在“慈善之水”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埃塞俄比亚,参观瑞秋筹资挖建的水井,看望那些女儿曾经帮助过的人们。

在一个打了水井的村子里,教堂把瑞秋的照片摆在圣坛上,为她举行了追思会。另一个村子则修建了瑞秋公园,纪念这个让全村人生平第一次喝到清洁饮用水的小女孩。

一位长者在向全村人的演讲中说道:“瑞秋,在这幺小的年纪,就拥有如此仁慈宽厚的心灵。她明白也能感受到世界另一端的人所受的痛苦。放弃自己的礼物来帮助其它人改善生活,是一个人所能送出的最美丽的礼物。”

瑞秋的募捐得到了全球31,997位捐助者的响应,共筹得了1,265,823美元的善款,改善了埃塞俄比亚143个村庄里37,770人的生活。

小瑞秋虽然只活了9岁,却遗爱人间。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善心虽小,却能美化世界、温暖人心。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